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被屠50分!八一遭19年队史最大惨案 破4年前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名不见经传的20岁小将孙铭阳中投命中,将比分最终锁定在惊人的141-91!新疆队在红山体育馆主场狂屠八一队50分之多。狂输50分,这一数字一举打破纪录,创下了八一队19年队史最大惨案。

作为曾经的八冠王,八一队的无数辉煌都早已成为历史。单场惨败新疆队50分,虽然分差有点大,但作为如今的八一队输这么多分数,实在是正常实力的反应。今晚新疆队到了下半场基本就让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开始玩着打,第四节还剩6分钟就将外援全部撤下,场上主要是些年轻球员作战。即便如此,分差还是被越拉越大,八一队被新疆队打得毫无招架之力。

50分打破了八一队4年前创下的尴尬单场输分纪录,当时军旅在客场曾输给广东队49分之多。下面我们来盘点总结一下八一队队史5大惨案。

1.惨败50分。今晚91-141输给新疆队50分,是八一队19年CBA队史遭到了最大失利。

2.惨败49分。在2009年2月4日晚,残阵出战的八一队在第二节被卫冕冠军广东打残,上半场落后17分。到了下半场,比赛变成了广东队的表演时间,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12-63狂扫八一。那场比赛广东队杜锋得到26分,八一队得分最高的是王磊,仅13分。

这场惨败让当时的八一队一举创下了三项耻辱纪录:49分的分差是双方交锋史上的最大分差;八一队第四节仅得到7分也是八一队单节得分新低;同时这场比赛也是八一历史上输分最多的一场比赛。

3.惨败41分。2005年2月2日晚,江苏队在主场以109-68拿下八一队,41分的分差创下了当时八一队10年队史最大单场输分纪录。那场比赛,两队的大佬级人物胡卫东和刘玉栋都没有出场,唐正东得到29分16个篮板,是江苏队的首功之臣。

4.惨败40分。在2013年1月16日晚,浙江广厦队在主场以113-73狂胜八一队40分。广厦五人得分上双,福布斯拿下21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准三双,拉莫斯也有22分入账,八一方面,张博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王治郅只有5分进账。

5.惨败40分。在2006-07赛季,虽然八一队最终击败广东队拿下第八座总冠军奖杯,但在总决赛第二回合,八一队却57-97惨败广东队40分。这也是那个系列赛中,八一队输的唯一一场球,那场惨败也被很多人视为是八一队的故意放弃战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