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新胡卫东!江苏90后新秀砍25分 献3爆扣+5记三分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22: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江苏主场大胜山西队的比赛中。江苏90后小将侯逸凡横空出世,替补出赛他狂砍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25分,其中三次双手爆扣羞辱对手,并连续四场比赛有着出色的发挥。苦寻胡卫东接班人的江苏队终于看到未来的希望之星。

常州也许将成为江苏队90后小将侯逸凡的福地,连续四场比赛有着出色的发挥,他逐渐成为这个城市的热点话题。全场四千名观众起立为其喝彩,这在以前也许只有胡卫东、张成或者胡雪峰等老将能够获得的荣誉,而今天这位毛头小伙子做到了。全场砍下25分,三次用爆扣羞辱对手,5次将三分送进对方的网窝,侯逸凡以横空出世的姿态完成了自己载入史册的一役。

易立伤势未愈,孟达连连征战体能消耗甚大,江苏前锋位置依靠谁来支撑?第二节比赛莱登打出了自己的牌,这就是小将侯逸凡。这位1992年出生,身高2米的小前锋毫不畏惧,对手投中三分后不到10秒钟,他在左侧果断出手,稳稳的还了一记3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出手,也许是这个球给了他充分的自信,心理暗示自己我能行。

在山西追至45-48的时候,江苏队后场抢断,飞奔在前的侯逸凡接到弗罗曼长传,跨步飞跃送出一记抡臂爆扣,这记扣篮直接打停了山西。暂停后,侯逸凡又是接到罗旭东的助攻,快下反击再度送出双手爆扣,连续2次扣篮让侯逸凡全身血液沸腾,整个人也燃烧起来,此时几乎无人能挡。

真正开启无敌模式的是第三节比赛,江苏72-57领先时,侯逸凡再度登场,这次他主宰了第三节。江苏队投篮不进,对手拿到后场篮板但未能很好的控制住皮球,机警的侯逸凡前场包夹掏掉对手,然后在对手双人包夹的情况下强攻挑篮得分。但最精彩的时刻此时刚刚到来,侯逸凡外线持球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晃开扑上来的闫鹏飞,传给右侧的弗罗曼后立即空切,而心领神会的弗罗曼送出一记漂亮的直塞助攻,此时侯逸凡持球飞在空中,面对补防的查尔斯又是一记双手爆扣。

三次扣篮让侯逸凡彻底活动开,随后他又开启三分模式。接罗旭东助攻,侯逸凡弧顶一记精准的三分命中,随后的3分钟内,侯逸凡左侧底角和右侧底角接连命中3记三分,彻底瓦解山西队的联防,江苏队得以大比分领先。第四节侯逸凡再中3分后,在全场观众起立欢呼下被替换下场,全场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

全场2分钟8投5中,三分球8投5中,拿到25分,3次扣篮和1次助攻,侯逸凡用职业生涯新高来庆祝自己的经典战役。而就在前三场比赛,他就已经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客场迎战福建砍下19分,主场战上海拿到9分,主场战新疆再取8分,这四场比赛场均贡献15.25分,这位92年的新星让人看到胡卫东出道时的影子,也许他就是江苏队苦寻10年的胡卫东接班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