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抽签:李娜小威同半区 费德勒纳达尔再相遇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抽签仪式在墨尔本公园进行。中国金花李娜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抽到同一半区,莎拉波娃则与阿扎伦卡分在同一半区。男单方面,费德勒和纳达尔抽到同一半区,不过费德勒要想与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相遇还要先闯过穆雷这一关;相对来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签位较为理想,下半区对他威胁最大的是费雷尔。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阿扎伦卡出席了抽签仪式,不过由于二人姗姗来迟,抽签仪式比预告的时间要推迟一些。当现场主持人问到小德时,他显示出搞笑天赋,笑称“在和女友订婚后就没有输过球。”

  男子方面,晋升为四号种子的费雷尔成为了实力偏弱的一个环节,这也成为本次抽签仪式上的最大悬念,结果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运气不错和西班牙人同处一个半区。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分在同一半区,不仅如此,瑞士球王还与穆雷同在2/4区,费德勒要想打进决赛难度不小。

  虽然缺席了去年的澳网,但纳达尔还是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今年赛会的头号种子,纳达尔领衔1/4区,该区的大种子是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根据抽签,纳达尔将在首轮迎战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2/4区由穆雷坐镇,大种子是费德勒,瑞士天王要想突围有一定难度。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坐镇4/4区,同区的大种子是瑞士名将瓦林卡,去年这位瑞士好手给小德制造了不少麻烦,今年在墨尔本,两人的交锋势必又将是一场恶战;3/4区由费雷尔领衔,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来自捷克的名将伯蒂奇。

  而凭借澳网外卡赛冠军入围的中国小将吴迪,将在首轮比赛中迎战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选手斯切佩尔。

  女单方面,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分别统帅上下半区。小威作为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了1/4区,同区最大对手是2012年法网亚军、意大利姑娘埃拉尼;中国一姐李娜在2/4区,同区最大对手是前温网冠军得主科维托娃,顺利的话李娜将和小威在半决赛中遭遇。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今年的澳网抽签与去年有些相似,特别是与科维托娃分在了同一区,该区的种子还有马卡洛娃、利斯基、科贝尔、维斯妮娜。去年,中国金花在这里打进了决赛,最终遗憾输给了阿扎伦卡,屈居亚军,今年虽然与小威遭遇,但墨尔本一直是李娜的福地,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一姐能够再传喜讯。

  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被分在了3/4区,该区的大种子是最近势头正猛的塞尔维亚名将扬科维奇,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则坐镇4/4区,与她对位的大种子是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

  其他中国金花方面,张帅被分在2/4区,她将在首轮比赛中遭遇德国90后新星巴瑟尔,去年的罗杰斯杯首轮,另一位金花郑洁曾激战三盘最终还是输给对手,而巴瑟尔进步显著,去年还收获了巴黎室内赛的冠军,由此来看,这个签对于张帅来说凶多吉少。郑洁处于上半区,首轮对阵意大利名将文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