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穆雷连下9局开门红 休伊特5盘惜败悲情出局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7:1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星期二,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男单首轮争夺,在当地时间晚上结束的几场焦点之战中,4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一度连下9局,仅用时1小时27分钟就以6-1,6-1,6-3横扫日本球员添田豪,轻松赢得开门红。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也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三盘,以6-7(1),6-3,6-4,6-4逆转美国人R-威廉姆斯,取得新赛季5连胜。而32岁的澳洲野兔休伊特虽然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但最终还是在一场经典的五盘大战中以6-7(4),3-6,7-5,7-5,5-7不敌意大利人塞皮,悲情地连续第二年止步澳网首轮。

      做完背部手术后重返赛场的穆雷显得非常低调,在多哈早早遭受新赛季首败的他甚至表示自己不太可能再夺大满贯冠军。然而谨慎不已的温网冠军今年的澳网首秀却表现得极为神勇。面对添田豪,穆雷从第一盘第二局开始连下9局,不但以6-1横扫首盘,更在第二盘确立了3-0的遥遥领先。

      此后的比赛完全成为了“走过场”,底线根本无法与穆雷抗衡的添田豪第二盘再吞“油条”后又在第三盘3-3后连丢3局,成全了穆雷的大胜。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全场轰出12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0%,7次破发成功的同时没有送给添田豪一个破发点。

      与势不可挡的穆雷相比,德尔波特罗今天小遇抵抗,在22岁的美国小将R-威廉姆斯面前,德尔波特罗在首盘抢七里连丢6分,以1-7败下阵来。好在第二盘中盘的破发挽救了阿根廷人,也扭转了全场战局,刚刚夺取悉尼站冠军的德尔波特罗凭借着后三盘的各一次破发实现逆转。全场德尔波特罗轰出了16个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4%,并轰出了46记制胜分。下一轮德尔波特罗的对手是西班牙人阿古特。

      在布里斯班击败费德勒夺冠的休伊特今天在罗德拉沃中心球场和意大利人塞皮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五盘经典大战。第一盘,休伊特在率先破发以3-1领先的情况下被塞皮拖入抢七,并以4-7丢掉首盘。第二盘,士气受挫的休伊特开盘再被塞皮破发,以3-6再折一阵。不过连丢两盘并没有让休伊特放弃,澳洲野兔在第三盘和第四盘拼尽全力,两次在5-5平后的第十二局完成决定性的破发,以两个7-5将总比分扳平。

      只可惜进入决胜盘后,休伊特的第一个发球局就再度被塞皮破发以0-2落后,虽然澳洲野兔之后顽强地将局分扳为4-4平,但最终还是塞皮在5-5平后的第十一局赢得了决定性的破发从而以7-5将休伊特淘汰出局。

      在这场耗时4小时18分钟的鏖战中,休伊特虽然轰出了23记ACE,和塞皮都完成了7次破发,但比赛最后关键分的争夺还是塞皮占据了上风,澳洲野兔只能黯然离开墨尔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