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跌倒再起身彭帅赢尊重 对手不齿行为胜了又如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4: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42度的高温炙烤下,先后出现呕吐、大腿拉伤种种不适状况的彭帅最后输球收场,但是贝贝是站着离开的。四年来首次遭遇一轮游意味着彭帅在积分和奖金方面会有所损失,可是忍痛飙泪救赛点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比一场胜负要来的更珍贵。相比较于最终获胜的日本小将奈良久留美最后时刻告状要求处罚彭帅拖延时间(最后彭帅被罚剥夺一发),以及在取胜后大喊一声的行为,让人感觉赢了又如何?

  对于比赛本身,或许彭帅此役在把握机会、关键球处理以及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都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从第二盘进行到半程时比赛就已经“变了味儿”。在42度的高温炙烤下,原本体能就有问题的彭帅先是出现了中暑的现象,在比赛进行中便想呕吐,在中断休息时更是奔到垃圾桶那里吐了出来。当时现场的医疗代表便对彭帅进行了体温和血压测试,而此时彭帅的左大腿旧伤也出来捣乱,就是在这样种种不利的条件下,彭帅还是咬牙挺住并以6-4扳回一盘。

  由于近日澳大利亚遭遇高温,因此组委会特批女子选手在第二盘和第三盘比赛之间球员们可以到休息室调整10分钟,奈良久留美便趁此机会将深色球衣换成了浅色。第三盘上来两人就互破发球局,可以说第7局成为一个转折点,彭帅在发球局前便用球拍撑地,并且左大腿的肌肉疼痛随时来袭,结果奈良久留美把握机会完成破发,以5-2逼近胜利。

  按照当时的状况,彭帅退赛或者崩盘是很正常的,但在第8局贝贝又坚持回破掉了日本小将的分球胜赛局。随后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彭帅不仅左大腿疼痛难忍,右大腿也开始出现问题,即使如此贝贝还是顽强的挽救了2个赛末点死死咬住比赛,只可惜临近尾声前实在“忍无可忍”,彭帅倒地并且当场飙泪,在比赛监督几经询问后彭帅在被人搀扶的情况下起身继续投入战斗。

  此时奈良久留美却走到主场马修身边告状彭帅有拖延时间的违规行为,马修和比赛监督沟通后,比赛监督走到彭帅身边告知处罚她剥夺一发的权利,结果彭帅连丢两分最后输掉比赛,更令人感到恶心的是日本90后小将居然大吼一声,庆祝胜利无可厚非,但在对手几度受伤、身体不适的状况有如此行为显然是极其不妥的。对于奈良久留美来说,她的确赢得了比赛,但却输掉了体育道德;彭帅输掉了比赛,但却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