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首轮段莹莹次盘失盘点 吞蛋完败前中网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4: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4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15号球场出战女单首轮的小花段莹莹全场比赛浪费4次破发机会,第二盘抢七中浪费了4-1的领先优势以及一次盘末点,0-6/6-7(6)惨败于前中网女双冠军、白俄罗斯猛女加沃尔索娃拍下,首轮出局,加沃尔索娃晋级第二轮之后将对阵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后者6-0/5-7/6-2险胜普丁塞娃。

  本场比赛是段莹莹与加沃尔索娃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碰面,此前两人在上赛季纽黑文站资格赛首轮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段莹莹苦战三盘后逆转对手取得胜利,那场比赛里她轰出了6个ACE球,是对手的2倍。加沃尔索娃近几个赛季状态低迷,唯一的亮点就是在塔什干站获得女单亚军,但是同样人高马大的她回球力量十足,而且单双打全面发展、场上综合实力很强,对于段莹莹来说,还要做好应对苦战的准备。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她第一个发球局就被对手破发,随后加沃尔索娃又在第三局拿到连续3个破发点,第2个上兑现后挽救破发点保发,比分来到4-0。第5局段莹莹的发球局挽救破发危机拖入平分,但白俄罗斯人还是破发得手,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保住发球胜盘局后6-0完成清盘。首盘比赛场上全部4个ACE球都来自于加沃尔索娃,而段莹莹则浪费了4次破发机会。

  第二盘比赛由段莹莹率先发球,她艰难保发之后止住了连丢6局的颓势,不过第3局里她浪费局点后,还是被加沃尔索娃抓住第2个破发机会率先攻陷,白俄罗斯人保发之后来到3-1。第5局段莹莹挽救4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避免被对手进一步扩大比分,随后又首度破掉了加沃尔索娃的发球局来到3-3。此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没有遭遇到任何破发危机,比赛进入抢七决胜局。

  抢七中第3分段莹莹率先破发得手,保住发球分后比分拉开到4-1。第8分加沃尔索娃回破,第11分她的发球分宣告失守后,段莹莹浪费了自己的盘点,再度遭到破发后6-7面临赛点,加沃尔索娃8-6拿下,7-6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段莹莹,连续第三年晋级到澳网女单第二轮后,将对阵5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后者6-0/5-7/6-2险胜普丁塞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