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安帅皇马半程47分队史第3 排西甲第3亦有望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9: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加泰罗尼亚的科内利亚-埃尔普拉特球场,皇马凭借佩佩的制胜进球1-0击败西班牙人。这不是一场精彩的比赛,C罗浪费机会无数,贝尔、本泽马、迪马利亚也相当低迷。不过重要的是3分到手,尤其是在巴萨和马竞战成0-0的情况下。半程过后皇马47分落后巴萨、马竞3分,安切洛蒂的球队紧追不舍。

  “我们都清楚,想要在这个联赛拿到冠军,你需要拿到100分。”初来西甲的安切洛蒂,深知夺冠的艰难程度。巴萨、马竞半程50分,几乎是确立100分为起点的标准。2011-12赛季穆里尼奥的皇马开创西甲100分夺冠的神话,“菜鸟”比拉诺瓦2012-13赛季用100分称霸予以回应。这就是当今西甲的格局,所以五鹰之一的“秃鹫”布特拉格诺感慨:真是不能输,可能输一场你就彻底掉队了……

  皇马在半程15胜2平2负拿到47分,如此高的得分率只能排在第3,而第4的毕尔巴鄂竞技只有36分,本赛季西甲三雄的强势可见一斑。在皇马、马竞、巴萨三强内部PK中,皇马表现最差,国家德比1-2不敌巴萨,马德里德比0-1告负。不过对于皇马来说有利的地方在于,国家德比次回合是在伯纳乌进行;挑战马竞是在3月份,去年的3月份,阵容单薄的马竞4战1胜2平1负缺乏后劲,被皇马一举超过并拉开差距。

  安切洛蒂在皇马的处子赛季半程47分,应该如何客观的评价安帅的成绩?数据显示,在皇马历史上新任教练前19场联赛中,47分已经是第3高。2008年12月9日,胡安德-拉莫斯接过舒斯特尔的帅印掌管皇马,他接手之后皇马在随后的19轮联赛拿到52分。不过国家德比2-6惨败巴萨,5连败收官,皇马功亏一篑。穆里尼奥2010-11赛季出任皇马主帅,前19轮联赛拿到48分。如果将范围扩大到皇马和巴萨双雄,新教练前19场积分最高的是比拉诺瓦,2012-13赛季半程55分;其次是胡安德-拉莫斯的52分;2008-09赛季瓜迪奥拉,以及本赛季的马尔蒂诺均是50分;穆里尼奥48分排在第5,再就是舒斯特尔和安切洛蒂的47分。

  当然,对皇马和安切洛蒂来说,最关心的问题是,半程排在第3有多大的夺冠希望?数据和历史对皇马极为不利。从1995-96赛季西甲实行3分制至今的18个赛季,半程冠军15次笑到最后。过去10个赛季,9个半程冠军最终夺冠。尤其是现在巴萨占据榜首——加泰球队20次获半程冠军,19次夺冠,概率为95%。皇马历史上是否有经典的逆袭时刻?谁都不会忘记2006-07赛季,当时的半程冠军是巴萨,第2名是塞维利亚,皇马仅仅排在第3位。但是到下半个赛季,卡佩罗率领皇马完成大逆转,一举拿到西甲冠军。这是皇马唯一一次从半程第3出发,最终捧起冠军的例子。卡佩罗是意大利人,同样来自亚平宁半岛的安切洛蒂能否复制铁帅神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