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赛季第3球!佩佩创生涯最佳 助皇马抢4分紧追巴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9: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佩佩把3分揣进皇马的兜里”,“佩佩让皇马在联赛中的‘战争’延续”,皇马1-0客胜西班牙人的赛后,马德里两大媒体《阿斯报》与《马卡报》纷纷将“头条”的位置留给了这个葡萄牙人(不是C罗)。在联赛半程的攻坚阶段,佩佩的一记头球破门让皇马继续得以与巴萨与马竞两大劲敌死磕。

  昨日凌晨的西甲半程冠军争夺战以巴萨0-0战平马竞宣告结束,这也使得皇马只要在同西班牙人的比赛中全取3分就能缩小同前两名的积分差距。但这支同样来自巴塞罗那的球队却并不是个善茬儿,银河战舰在上赛季同对手的两回合交锋没有捞到丝毫便宜,均以平局收场。此番再战,皇马既需要破除这一尴尬,又要保证拿分来继续保留自身在联赛的争冠势头。

  但无奈到了场上的皇马再一次陷入了“雷声大雨点小”的怪圈中,C罗、贝尔与本泽马领衔的豪华攻击线几乎对主队的球门形成的围攻之势,但纷纷忘记穿射门靴的他们用尽浑身解数也难进一球。时间一分一秒被消耗着,终于,一个曾被视为皇马“毒瘤”(防守动作幅度大,易得牌)的男人站出来拯救了球队。

  比赛第55分钟,莫德里奇前场右侧任意球传中,后点的佩佩高高跃起狮子甩头攻门,皮球经过弹地后飞入球门,1-0,皇马终于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的佩佩深情地亲吻胸前的皇马队徽,扯着自己的球衣狂奔怒吼庆祝,霸气挺立身子稍稍向后弯曲的姿态更是与C罗惯用的庆祝动作有“异曲同工”之妙。马塞洛兴奋地跳到了佩佩的身上,C罗、贝尔、阿隆索、拉莫斯、本泽马、迪马利亚、莫德里奇与卡瓦哈尔等一众队友都上前与佩佩相拥庆祝,这一刻,皇马3号就是银河战舰在今夜的王!C罗贝尔在今夜都不能做到的事情,佩佩完成了。

  《马卡报》赛后回顾:佩佩在今夜完成的事情,在12月15日的潘普洛纳球场同样做到过。皇马2-2逼平奥萨苏纳一战,也正是他的破门帮助银河战舰拿到了价值连城的1分。单赛季打进3球(共为打进皇马7球)已是佩佩皇马生涯的最佳纪录。换句话说,如今的佩佩正经历着个人在皇马生涯的最佳时代。而他最近的两粒进球(2-2奥萨苏纳、1-0西班牙人),更是直接帮助皇马抢到了格外珍贵的4分。

  “我们知道今天这场比赛的意义。因为巴萨与马竞之前战平的缘故,我们迎来极佳的追分良机,但不能否认的是,这给我们心理上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佩佩赛后说,“但幸好,我们最终获胜了,拿到了宝贵的3分。”

  著名足球数据统计网站WhoScored赛后为佩佩打出了8.6分全场最高分,有球迷留言道:“千万不要对佩佩进球感到吃惊。早在昨天的队内训练中,他就展现出了良好的状态,打进了2个球。所以在对阵西班牙人时能有这样的表现,也就不足为怪了。”

  不在最佳状态的皇马,不在最佳状态的C罗与贝尔,今夜差点就不属于美凌格了,但幸好有了佩佩的庇护,银河战舰才能“侥幸”逃生拿到至关重要的3分。结束了半程争夺,皇马并未在冠军争夺战中落后太多(差3分),他们还有机会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而作为后防核心的佩佩,自然也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