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逆境从不放弃郑洁达里程碑 她是网坛打不死小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6: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女单赛后7号种子埃拉尼首轮爆冷出局,她的女双好搭档12号种子文奇还会走得远吗?郑洁给出答案,NO!在墨尔本公园,郑洁在开场两度先诶破发的不利局面下再次显露出惊人的顽强意志力,硬是扭转局势直落两盘淘汰文奇如愿取得了个人在大满贯女单正赛阶段的第50场胜利。郑洁,再次用表现证明自己绝对是网坛打不死的小强。

  在来到墨尔本公园之前,郑洁的状态算不上好,出战深圳公开赛和霍巴特赛仅仅取得一胜。不过好在首轮面对的是赛会12号种子文奇,与郑洁同龄、身高也差不多的意大利人今年单打迄今不胜,并且之前与郑洁交锋自2004年柏林红土赛取胜外,最近3次面对中国洁全是输球收场。在竞技状态相当的前提下,郑洁心理上有着明显优势。

  不过文奇单手反拍切削打法在当今网坛并不多见,因此比赛开始郑洁显得很不适应,而文奇越打气势越盛,一度以2-0和4-3领先,不过第8局成为全场比赛的转折点,郑洁在文奇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居然连下5分逆转回破,这样顽强的表现让文奇信心动摇,而郑洁随即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又轻松保发,直接摧毁了文奇。

  之后的比赛郑洁连下五局不仅逆转拿下首盘胜利,并且在第二盘还抢得了优势开局。连丢5局的文奇虽然没有吞下隐形鸭蛋,可是在战术上显得十分混乱,除了依靠发球得分,也就只能等着郑洁失误送分,如此一来想要取胜显然是极其困难的,最终只能看着郑洁连下两盘赢得胜利。文奇也因此成为继埃拉尼后第二位在女单首轮被淘汰出局的种子选手,这对双打好拍档如今可以专心去双打赛场。

  今天击败文奇的这场比赛,恰好也是郑洁在四大满贯赛事女单正赛中取得第50场胜利,从2004年法网首轮经过三盘大战击败马达加斯加选手兰德里安特菲开始,郑洁在此期间曾有过2008年复出后杀入温网四强的壮举,也有过2010年澳网闯进半决赛的激动,当然对于在当今女子网坛身体先天素质并不占优的郑洁来说,取得的每一场胜利都显得极其不易,也是极其珍贵的。或许郑洁的比赛没法和李娜那种酣畅淋漓相提并论,但从比赛意志和精神面貌上,郑洁从来都是小巨人一个。

  在晋级次轮后,郑洁下轮的对手将是身高达到1米80的美国18岁小将凯斯,这位95球员在首轮经过2个半小时的三盘苦战淘汰了奥地利的梅耶尔得以过关。对于郑洁来说,凯斯并不陌生,去年两人在悉尼和大阪两度交手,结果都是美国小将直落两盘胜出收场,其中一场送出鸭蛋、一场送出油条,当然在2012年澳网首轮比赛中郑洁曾横扫持外卡参赛的对手,巧合的是那一年郑洁在第二轮中就是淘汰了文奇杀入到32强,这一次凯斯和文奇只是轮次调换,不知郑洁能否延续好运气再次取得连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