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彭帅领衔“4朵津花”齐征澳网 创造网球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彭帅/谢淑薇一举夺得CCTV年度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组合奖,这是天津网球选手第一次获此殊荣,为天津网球2013赛季的辉煌再度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年5月的罗马赛,是彭帅和谢淑薇辉煌之旅的起点。6月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上,在这项历史最悠久的大满贯赛事中,她们职业生涯首度捧起温网大满贯冠军奖杯。这是天津网球的历史性突破,彭帅为天津几代网球“追梦人”圆梦。10月的WTA年终总决赛女双决赛中,她们成为首对在总决赛夺冠的亚洲球员。这也是二人合作拿下的第九个冠军,延续了决赛全胜的骄人纪录。目前,二人距离世界第一仅一步之遥。

  彭帅能够走到今天,有太多的不容易。温网在全运会团体赛和单项赛之间进行,她来回奔波。全运会团体赛结束后,她本打算回湖南看望爷爷,当时她并不知道爷爷已经身患重病。由于下雨团体赛延迟一天结束,也正是因为这一天的时间,她来不及回家,而是直接踏上了温网的征程。彭帅不知道,她错过了见爷爷最后一面的时间。全运会单项赛时,彭妈妈向记者说起此事时落泪了。她说,既然贝贝已经错过了,那就先瞒着她吧,毕竟还要冲击年终总决赛,不能让她分心。年终总决赛上,彭帅再度创造了历史。外界看到的是她在赛场上的风光,看不到的是她为此付出的努力和辛酸。此刻的最佳组合奖,是对她的最高褒奖。

  带着这份荣耀,彭帅将开启2014赛季澳网的征程,双打赛场上,她将继续携手谢淑薇。单打赛场上,独守下半区的她将全力捍卫中国女单的荣誉。奋斗中的彭帅并不孤单,津花张帅、段莹莹和郑赛赛将与她并肩作战。“4朵津花”携手征战澳网单打和双打赛场,也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纪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