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爱民:李娜打球像男孩一样 准备充分为冠军拼搏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上午,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子首轮争夺,中国金花领军人物李娜迎战16岁的克罗地亚少女康纽,结果李娜轻松地以2-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两盘的比分是6-2/6-0。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网球主播张盛和网球教练张爱民联袂为观众带来了精彩评论。

  前三局比赛,李娜暂时以1-2落后,解说员张盛评论认为:康纽“出生牛犊不怕虎,0-40落后的情况下还是顽强保发了。”张爱民分析说,“虽然康纽非常年轻但是基本技术却很好,无论是发力还是找落点的节奏都不错,李娜上来之后手感有一些不太好,几次击球的落点都不太理想”。

    第4局中国金花抵挡住了对手的顽强进攻,顺利保发战成2-2。直播镜头这时给到了李娜的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张盛解说认为:“卡洛斯鼓掌,用积极的身体语言去鼓励李娜。”随着比赛的逐步进行,克罗地亚小将康纽依旧表现得很是敢达,但是失误逐渐增多,特别是双误较多。对此张爱民评论道:“二发失误主要都是下网,抛球太靠前,高度还是不够。”

    在第一盘3-2(40-15)时,李娜发球上网一记精准的小球保发成功,张盛点评说:“漂亮漂亮,看来这个冬训对发球上网训练效果很好,”。前7局比赛,李娜连赢4局以5-2领先,张盛认为:“李娜现在打得非常好,而康纽的正手似乎被李娜打的有些失去信心,完全不像开场时的节奏了。”最终李娜6-2拿下了第一盘。

  张爱民进一步分析说:“李娜现在的调整能力还是非常强的,而且她擅于发现对手的弱点,不过康纽虽然年纪很小,但她的气质非常沉稳,不管是怎样的情况都显得非常淡定。”张盛结合第一盘的技术统计认为,李娜主要胜在一发成功率非常高,而且7次上网有3次成功,康纽则还是显得稚嫩了一些。与此同时,这场比赛下一轮的对手已经产生,就是现女单世界第一、同样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瑞士小将本西奇。这位美女是由辛吉斯的妈妈执教,第一轮则是淘汰了日本传奇老将伊达公子,张盛叹息地说:“本预计李娜和伊达公子在下一轮打亚洲德比呢!”

  第二盘比赛一开始,李娜就顺利破发,张爱民认为,“这下李娜的形势就非常有利了,本身李娜就是一个很擅长打顺风球的选手”,果然在之后的比赛中李娜又发出Ace球,张盛认为康纽现在已经无法对李娜构成威胁了。这样下去的话,李娜估计将很快拿下比赛胜利。随后李娜经过几次平分拿下第2局,张爱民分析说,“李娜在这局比赛中打得稍微有点急,尤其是单手反拍击球的力量太大。”

  次盘李娜3-0遥遥领先,张盛分析说她还是在节奏的变化上打的非常好,尤其是快慢球的选择以及上网的选择都非常合理,而张爱民认为虽然康纽现在落后的比较多,但这个小将的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假以时日必定会有好的发挥。此时,张爱民提到了自己曾作为李娜的陪练时的一些感受,他回忆说:“李娜打球像男孩一样,综合能力确实很强。”

  次盘第4局,李娜再度轻松保发,张盛分析说,李娜压制对方反拍的能力展现的非常好,而且带动了自己的二发质量也有提高。当李娜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张爱民表示:“李娜今天表现了非常好的专注度和求战欲望,而且得分的连续性上也做的非常好。”张盛则补充说李娜今天的跑动非常轻盈,脚下很干净,真正做到了“眼里只有球”。

  随后李娜没有出现任何差错,很快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0的比分轻松拿下第二盘。张爱民结合比赛分析说:“今天康纽很难找到上网的机会,这说明李娜今天对她的压制非常成功,而康纽退而求其次的放短球战术也没有任何的效果。通过这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到李娜对于澳网的准备是很充分的,为了澳网冠军而拼搏努力的。李娜所有环节都发挥得不错,验证了李娜现在的状态,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希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张爱民 李娜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