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童可欣:好看到起鸡皮疙瘩 彭帅李娜可有更多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21: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4日下午,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李娜6-4/7-5险胜5号种子彭帅,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实现了对赛事冠军的卫冕,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8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资深体育解说员童可欣搭档许旸进行了精彩解说。

  童可欣介绍说,本赛季共有包括武汉站和中网两站顶级巡回赛在内的六站比赛在中国举行,而年初的深圳站也是其中之一。赛季之初WTA共有布里斯班、奥克兰和深圳三站巡回赛同期开打,上赛季三站比赛的冠军小威、拉德万斯卡和李娜全都跻身年末的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可以看出虽然年初的状态不能作为巨大参考,但会有一个积极的暗示。

  童可欣表示,李娜和彭帅作为中国队的队友,可以说是非常熟悉的。她们不仅是队友,而且还一起单飞,可以说关系是非常微妙的,因为都希望可以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两人的特点,许旸介绍到:“彭帅一上来占据着中路的线路,因为跑动并不是她的优势,李娜一旦打开角度彭帅便会处于被动,本场比赛就看谁能掌控场上的节奏。”在比赛过程中,两人也一直在追求着比较高的1回球质量,无论是球速、球质,还是回球深度都不敢有丝毫的放松。童可欣认为,“这场比赛的节奏感觉仿佛是男子的青少年比赛一般。”最终,李娜凭借着盘末的关键破发以6-4胜出。

  首盘比赛结束之后,第二盘开局阶段彭帅失误不断,许旸表示,首盘比赛彭帅已经做得足够好了,但李娜并没有做到最好,大概也就是7、80%,这样的情况下仍然不能拿下,彭帅的压力可想而知。次盘第三局,双方来到网前后短兵相接,在连续的凌空回球后彭帅赢得了这精彩的一分,同时也帮助她成功保发。对此童可欣笑称:“这一分两个人如同在打羽毛球一样。”第二盘局间休息时彭帅申请了医疗暂停,童可欣表示,彭帅曾经说过球员和球员的体质不同,她就属于那种经常受伤的类型,“玻璃美人”。

  在第二盘4-1领先之后,李娜一度连丢4局,不断的失误让解说员许旸都表示“非常奇怪的现象”,而童可欣则表示“也不是那么奇怪”,称李娜应该也是没想到彭帅有这么强烈的一个反弹,这样的情况对李娜来说也是需要调整的课题。而随后李娜快节奏的进攻加上彭帅球质极重的对抗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童可欣表示:“比赛太好看了,好看的都起鸡皮疙瘩了”。而许旸则调侃说彭帅现在的比赛上了一个“deng次”,童可欣则表示:“我们要推广普通话,不能使用网络语言。”

  第二盘第12局李娜的发球胜盘局里,她化解了2个破发点依靠强势的回球将比分扳平,场边的摄影机捕捉到了整场比赛都面无表情的罗德里格斯瞪大眼睛鼓掌的画面,童可欣也表示“这是正能量的眼神”。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彭帅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肯定。“彭帅今天的表现可圈可点,”童可欣说,“无论是彭帅还是李娜,以这场比赛的表现我们都有理由对2014赛季有更多期待。”许旸也认为,本场比赛彭帅已经将自己的技战术发挥的很出色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