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开年五连胜 成首位巡回赛卫冕的中国球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4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公开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李娜6-4/7-5完胜5号种子彭帅,职业生涯里第一次实现了对赛事冠军的卫冕,这也是其职业生涯第8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回顾李娜近几个赛季的表现,在罗德里格斯的带领下中国一姐正式完成了到亚洲一姐的蜕变,心态和战绩上的双重提升更是让自己在31岁的高龄具有了挑战更高层次的机会。

  2013赛季李娜的表现十分惊艳,赛季拿到了44胜14负战绩的她在年初的深圳龙岗精英赛上拿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7个WTA女单冠军,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斯图加特网球赛、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获得亚军,悉尼精英赛、罗杰斯杯网球赛、辛辛那提网球赛、美国网球公开赛打进半决赛,温网打进八强,法网止步于第二轮。

  大满贯赛事里面李娜的最好成绩就来自于墨尔本公园,她在1/4决赛中战胜了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收获了新赛季伊始阶段13战全胜的拉德万斯卡,半决赛里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二位的莎拉波娃,决赛非常遗憾地输给了头号种子阿扎伦卡。比赛中李娜展现出了非常强势的态势,随后整个赛季里李娜的表现也十分稳定,她把自己的世界排名保持在了TOP5,温网打进了八强,美网打进了半决赛。

  从2004年的广州夺冠,拿到中国球员在WTA巡回赛上的第一个冠军,到2006年温网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八强,随后稳中有升提升自己的排名和战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女单第四名,三年后的澳网第一次杀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创造亚洲球员历史,再到同年的罗兰加洛斯折桂大满贯。李娜此后一直把自己的世界排名稳居TOP10,战绩也一直不错。虽然再也没能复制2011年法网夺冠那样的壮举,但是她在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上更是成为了第一位杀进年终总决赛女单决赛的亚洲球员,四个重大赛事上都刷新或者追平了自己在这里的最好成绩。年终总决赛负于小威屈居亚军之后,李娜的年终排名定格在第三位,这也是亚洲球员第一次在女单排名上进入世界前三。

  尽管已经是WTA巡回赛上最年长的球员之一,但或许李娜还远没有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不得不说现在对于李娜来说已经是完美的时间在澳网重新追求一个最好的成绩,2013赛季已经是这位中国的“超级巨星”在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个赛季,尽管她没能像在201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那样登顶大满贯冠军,但31岁的她本赛季在大满贯赛上的战绩是最稳定和最富有成效的。

  现在深圳公开赛的卫冕,对于李娜而言又是新的一步。首次成为卫冕冠军的李娜将携带着新年5连胜的战绩再战墨尔本公园,能够收获怎样的表现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