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大威苦战遭马卡洛娃逆转 汉娃险胜兹娃惨遭横扫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出师不利,面对素有巨人杀手之称的22号种子——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她苦战三盘后以6-2/4-6/4-6惨遭逆转,首轮即遭淘汰;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以两个2-6惨遭本土好手德拉奎尔横扫,同样遭遇一轮游。另外,31号种子汉图楚娃和瑞士新秀本西奇都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美国名将大威和俄罗斯红粉马卡洛娃的比赛也是首轮一场焦点战,双方此前一共交手两次,大威可以说是马娃的克星,一盘未失保持全胜;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美国人近来状态下滑,而马娃则多次在大赛中扮演巨人杀手的角色,因此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料。首盘比赛大威延续了在对手面前的强势,一上来就连破带保以2-0领先;虽然马娃马上连追两局,但美国人凭借2-2平后连下四局的攻势以6-2先下一城。

  第二盘形势比较胶着,马卡洛娃在第七局率先破发,虽然马上被大威回破,但俄罗斯人之后连下两局,从而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的进程一波三折,大威率先破发以3-0领先;但马娃之后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反以5-3将对手逼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大威在这一局轰出了漂亮的love game,但是马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强势保发以6-4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了大威廉姆斯。

  同时段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前世界第二兹沃娜列娃遭遇了本土好手德拉奎尔,双方此前唯一的交手发生在08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当时兹娃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送蛋逆转。今天的比赛中久疏战阵的兹娃没能给手感正佳的本土宠儿制造任何麻烦,首盘前三局双方各自保发,兹娃以2-1领先;之后德拉奎尔打出一波连下五局的攻势,轻松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首局兹娃就保的很艰难,之后德拉奎尔再度连下五局,将对手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兹娃尽管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交出比赛,但是没能阻挡对手保发,德拉奎尔以6-2锁定胜利,强势挺进了第二轮。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16岁的瑞士新星本西奇以6-4/4-6/6-3战胜了比自己年长27岁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从资格赛杀出的俄罗斯红粉库德里亚夫特塞娃以6-2/7-6(7)淘汰了法国人加西亚,31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苦战三盘以7-5/3-6/6-3险胜英国小将沃特森,艰难闯过了首轮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