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中国八人征战澳网创纪录 期待今年有收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08: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澳网资格赛战罢,中国小花小草表现抢眼,张择和段莹莹双双挺进澳网正赛。其中,张择是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正赛,帮助中国网球创造8人跻身大满贯单打正赛的历史最佳纪录。

  张择决胜轮对手是世界排名163位的马尔琴科。26岁的乌克兰选手最高世界排名67位,在2010年和2011年都挺进到澳网第二轮。世界排名比对手低了整整92位,大满贯经验更是处于劣势,但张择在比赛中拼劲十足。首盘一路鏖战到5平,张择把握住关键的破发机会,7比5取胜。全场比赛,张择挽救了4个破发点,并在7次破发机会中实现4次破发。第二盘更是在3平之后连下3局,以6比3锁定正赛席位。

  连闯三轮资格赛,张择创造了中国网球一项新纪录——他是第一个通过资格赛杀进大满贯正赛的中国男单选手。在这之前,只有吴迪通过外卡资格赛,上赛季和本赛季拿到了澳网正赛席位。

  此外,天津小花段莹莹在首盘3比6告负后,以两个6比4逆转击败了最高世界排名31的俄罗斯名将杜舍维娜,继去年美网之后,又一次挺进到大满贯正赛。

  张择和段莹莹双双杀入单打正赛,使得中国网球此次将有8人出战澳网正赛,创造了中国网球历史新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