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首日:李娜PK16岁小将 小德小威力争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正赛首日角逐。中国选手李娜、郑洁、张帅、唐好辰亮相女单赛场,吴迪则在男单首轮对阵法国选手斯切佩尔。除此之外,男女单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小威廉姆斯也将领衔出战,还有费雷尔、伯蒂奇、伊万诺维奇、斯托瑟等名将登场。

  费雷尔VS冈萨雷斯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西班牙“稳定男”身处3/4区,同区对位的大种子选手是伯蒂奇。想要能够跻身四强,费雷尔需要从首轮开始,就找到稳定的攻防节奏。哥伦比亚选手冈萨雷斯,目前世界排名第74位,显然很难给费雷尔制造难度。

  德约科维奇VS拉科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北京时间13日下午16时)

  卫冕冠军此番抽到绝妙好签,被外界认为几乎是直通决赛。不过对于塞尔维亚天王而言,不能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他此番是“空降”墨尔本公园,新赛季没有参加任何巡回赛热身。好在首轮比赛,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6位的拉科,后者具备一定的实力,但是又很难真正爆冷。这样的类型,是小德以赛代练的最好对手。

  小威廉姆斯VS巴蒂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五场)

  此前的布里斯班国家赛,小威用夺冠的表现证明,无论是莎娃还是阿扎,都难以阻挡塞蕾娜女皇的前进!谁能阻止小威?成为新赛季澳网的重要看点。女单首轮比赛,“黑珍珠”遭遇澳洲本土小将巴蒂,单纯从整体实力、比赛经验等各方面对比,小威无疑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巴蒂年轻有冲劲,而且还有主场观众的支持。小威如果不犯错误,那么过关没有问题。一旦头号种子过于慢热,那么很可能会有大冷!

  李娜VS科纽 (海信球场第二场)

  李娜首轮遭遇克罗地亚16岁小将科纽,后者目前世界排名在第239位。从近期状态而言,新赛季深圳赛夺冠,证明李娜经过冬训之后,依然是稳定中有所进步;而从世界排名和大赛经验,科纽和李娜完全不是一个档次。对于金花一姐而言,只要能够拿出百分之八十的功力,过关自然不在话下,期待着李娜新赛季澳网开门红的捷报。

  马卡洛娃VS大威廉姆斯 (玛格丽特球场第一场 北京时间13日上午8时)

  墨尔本公园是大威从未征服的场地,距离澳网女单夺冠最近的是2003年,结果决赛不敌妹妹小威屈居亚军。如今,维纳斯早已没了当年之勇,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38位。首轮比赛,大威迎战马卡洛娃,后者曾在澳网击败小威。尽管大威有着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是如今与马卡洛娃交锋,俄罗斯人更值得看好。

  郑洁VS文奇 (6号球场第三场)

  如果单纯从世界排名而言,郑洁无疑是抽到下下签,首轮就遭遇赛会12号种子。不过从交锋纪录来看,双方此前的四次对决,郑洁三胜一负占据优势。显然,对于意大利老将文奇,川妹子并不惧怕,甚至还有战而胜之的信心和基础。文奇新赛季的开局表现并不理想,当然郑洁的发挥也有些令人担心。不过在硬地赛场,郑洁还是值得期待。

  吴迪VS斯切佩尔 (8号球场第二场)

  这是吴迪第二次跻身大满贯正赛,这一次他的对手,则是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人斯切佩尔。去年的澳网男单首轮,吴迪面对克罗地亚老将多迪格,尽管落败但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如今有了更多的大满贯比赛经验,再次踏足正赛舞台,尽管对手实力也很强劲,但是吴迪也有获胜的机会。对于吴迪而言,做好自己、放下包袱,或许真的能够带来惊喜。

  张帅VS巴瑟尔 (8号球场第三场)

  从上赛季的末段开始,张帅逐渐开始“绽放”,广州赛赢得巡回赛首冠,单双打赛场齐头并进。新赛季开始之后,张帅延续着出色发挥,让人对她的澳网征程有了更多期待。首轮比赛,德国选手巴瑟尔实力不俗,但是如今的张帅,自信心显著提升,技战术打法日渐全面,完全有战胜对手的可能性。或许今年的墨尔本公园,将会见证张帅的大满贯正赛首胜。

  唐好辰VS布沙尔 (15号球场第二场)

  凭借着外卡赛的胜利,唐好辰跻身大满贯正赛。相对而言,小花的签运并不理想,首轮对阵30号种子布沙尔,后者正处在职业生涯上升期,综合实力和赛事经验,各方面都领先唐好辰。对于小花而言,这一次更多还是尝试和学习,去感受大满贯正赛的氛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