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张择一字评进正赛感觉 称外卡赛输后憋着一口气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7: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资格赛11日迎来决赛轮的争夺。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张择和段莹莹击败各自对手,获得了两张宝贵的男女单打正赛门票。张择也携手获得外卡的吴迪,创造了公开赛时代中国有两名男选手参加大满贯正赛的历史。

  面对乌克兰的马尔琴科,张择直落两盘,以7:5、6:3淘汰对手晋级。首盘比赛,张择曾一度以3:1领先,但乌克兰人紧追不舍,双方拉锯战至5:5时,张择在关键时刻成功破发,在顺利舀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7:5获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张择在第七局成功破发后乘胜追击,在第九局马尔琴科的发球局率先舀到两个赛点,虽然此后被对手追平,但打出气势的张择随后连舀两分获胜,如愿挺进澳网男单正赛。

  获胜后的张择被中国球迷团团围住索要签名和合影,享受了一把超级明星的待遇。他则用“爽”字来形容连赢三场的感觉。“之前的外卡赛中输给吴迪后就一直憋着一口气,希望在资格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

  即将首次踏上澳网正赛赛场的张择难掩兴奋地表示,自己要先放松一下,从明天开始全力备战正赛。

  在女单资格赛中,两连胜的中国小将段莹莹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反败为胜,耗时逾2小时以3:6和两个6:4击败俄罗斯好手杜舍维娜,成功晋级。段莹莹的获胜也使中国队参加本次澳网女单正赛的选手增至六名。

  通过资格赛晋级的选手将通过抽签确定正赛的对阵形势,澳网正赛将于13日全面打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