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揭幕战科贝尔吃蛋仍获胜 菲利普肯斯送蛋罗布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10: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科贝尔在揭幕战中遭到了本土好手加多索娃的顽强阻击,不过德国一姐顶住了压力,尽管在第二盘吞蛋,但还是以6-3/0-6/6-2击败了这位此前两战不胜的对手,成功晋级第二轮;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以6-3/6-0横扫英国天才罗布森,携手捷克的卡-普利斯科娃和波多黎各人普伊格等人晋级第二轮。

  今年澳网的揭幕战由9号种子科贝尔迎战本土球员加多索娃,双方此前一共交手两次,加娃可以说是科贝尔的克星,澳洲姑娘保持着两战全胜且一盘未失;不过双方最近一次的交手也要追溯到2010年的温网,近几年德国姑娘实力明显提升,而加多索娃则因为伤病远离赛场多时,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329位。如果科贝尔发挥正常,晋级悬念不大。

  首盘比赛的进程波澜不惊,科贝尔一上来就破发成功,虽然之后遭到回破,但她还是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经过伤停休息的加多索娃手感火爆,很快就以6-0送蛋扳回一盘。不过科贝尔在决胜盘明显提升了状态,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加娃在第二局错过了机会后越打越急,结果失误频频,很快再遭破发以0-4落后;之后澳洲姑娘虽然稳住了阵脚,但是顽强的科贝尔一直牢牢守住优势,这样德国一姐最终以6-2锁定胜利,小遇挑战打进了第二轮。

  稍早结束的另外一场比赛中,18号种子菲利普肯斯和英国天才少女罗布森展开了一场遭遇战。比赛中比利时姑娘的发挥堪称完美,首盘她就没有给对手任何破发机会,在将两个破发点全部兑现后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罗布森兵败如山倒,一共只拿到了6个发球分,菲利普肯斯很快以6-0送出一枚鸭蛋,仅耗时50分钟就闯过了首轮关。整场比赛18号种子的ace数以7-2领先,双误2-5较少;罗布森的制胜分以12-14少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则高达32次,是对手的8倍。

  另外,在同时段结束的其他场次比赛中,幸运落败者法尔科尼以6-3/6-1横扫了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捷克的卡-普利斯科娃以6-0/6-1血洗法国人帕门蒂尔,波多黎各美女普伊格6-2/6-4完胜格鲁吉亚人塔提什维利,轻松晋级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揭幕战 科贝尔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