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达喀尔:塞恩斯夺第7赛段冠军 周勇列第十九位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3日 08: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达喀尔拉力赛进行了第7赛段的争夺,在汽车组,西班牙老将塞恩斯发威夺得赛段冠军,但总成绩上,MINI车手科马仍然领先,而周勇则以第十九位完成本日比赛。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之后,达喀尔拉力赛重燃战火,这亦意味着本届比赛进入下半程,第七赛段的比赛,汽车组与摩托车组有着不同的线路与长度。摩托车组赛程为735公里,其中特殊赛段为401公里,而汽车组赛程为647公里,但其中特殊赛段为533公里。

     由于天气不理想,原定在当地时间凌晨4时30分展开的摩托车组比赛推迟了发出,随后,赛会决定特殊赛段的比赛移到第3个检查点103公里处开始。上午8点50分,杜洛斯率先展开特殊赛段的比赛,但只过了20公里,他就被超过了,很快,比赛进行了195公里,巴雷达领先,KTM的科马落后4分27秒在第二位 ,之后是加西亚及德普雷。第214公里,巴雷达继续领先,这时排在第二位的科马落后1分3秒,德普雷则上升到第三位。最终,巴雷达以4小时13分41秒完成了本赛段获得冠军,科马以4分3秒列第二,德普雷落后5分35秒在第三。总成绩上,KTM的科马以26小时40分44秒继续领先,同胞巴雷达落后38分14秒在第二,同样是西班牙车手瓦拉多门斯以27小时56分47秒在第三。

     根据赛程,汽车组特殊赛段是在上午时间9时15分开始,但出于安全原因,比赛被推迟到大约是10时才开始。第六赛段的冠军车手彼得汉塞尔率先出发,之后是阿提亚、特拉诺瓦等车手。比赛很快来到了第107公里处,西班牙老将以1小时4分36秒领先,罗马落后51秒在第二,之后是彼得汉塞尔及阿提亚。塞恩斯本日状态极为出色,在完成第一阶段337公里时,他仍然列第一位,阿提亚落后2分29秒在第二,罗马及彼得汉塞尔分列三、四位。西班牙老将塞恩斯最终以4小时43分28秒成为了本赛段的第一,阿提亚落后4分24秒在第二,彼得汉塞尔列第三。总成绩上,MINI车手科马以27小时3分52秒继续领先,彼得汉塞尔落后31分53秒在第二,丰田的德维利斯落后48分23秒在第三。

     中国车手方面,周勇本日的表现还算不错,在前面的几个计时点一度冲进入了前十五名,但在后面的比赛中速度有所降低,最终以5小时22分28秒获得赛段第十九位,总成绩上暂时以40小时23分30秒列第二十五位,但由于部分在周勇前面的车手还没有完成比赛,相信最终他的位置会继续下调几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