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韩国赛王仪涵折桂 直落两局擒泰国世锦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2日 15: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世界羽联韩国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决赛王仪涵对阵泰国的世锦赛冠军拉特查诺,直落两局以21-13和21-19取胜,拿到女单冠军。

  本届韩国赛国羽女单除了奥运冠军李雪芮外,其余系数参赛。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的王仪涵,整体发挥十分出色。1/4决赛王适娴激战三局,淘汰韩国名将裴延姝。半决赛王仪涵与王适娴内战,直落两局获胜,成功打进决赛。

  决赛王仪涵面对泰国的世锦赛冠军拉特查诺,后者半决赛与韩国名将成池炫苦战三局后过关。晋级道路上,拉特查诺首轮击败索敌,1/4决赛则击败韩利,淘汰过两位中国选手。

  王仪涵此前与拉特查诺交手其次,王仪涵保持七连胜的压倒性优势。拉特查诺去年世锦赛爆冷击败李雪芮,打破中国女单的垄断拿下世锦赛冠军,但是面对王仪涵则是全面落于下风,王仪涵连续第八次击败拉特查诺夺冠。

  首局伊始,王仪涵稍有些慢热,上来1-3落后,不过很快连得3分挽回劣势。4平后王仪涵打出得分高潮,连取6分以10-4领先,暂停时 取得11-5的优势。暂停后拉特查诺连得2分,王仪涵在11-7后又是一波连得6分的得分潮,彻底拉开分差,打得拉特查诺没有任何还手之力,王仪涵以 21-13先拔头筹。

  第二局上来王仪涵稍显被动,失误较多以1-4落后。王仪涵很快稳住局面,俩怒得分以6-5反超。6平、7平后,王仪涵 发动攻势,连得4分以11-7进入暂停。暂停后拉特查诺连追2分,王仪涵再度气势,攻下4分进一步确立优势。17-12后王仪涵有些松懈,连丢4分又被拉 特查诺迫近分差,两人战至18平。19平后王仪涵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1-19再赢一局,直落两局击败拉特查诺夺取女单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