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渴望再夺大满贯冠军 指出冬训期间两点改进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1日 16: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过去的三个赛季墨尔本公园对于李娜来讲就像家一样,她在这里两次打进决赛,谈到今年的目标,娜姐笑言不希望再次摔倒,同时表示希望能在本赛季再拿下一个大满贯。

  去年总决赛获得亚军后,李娜开始了休假以及冬训,谈到安排,李娜介绍说:“我的假期非常好,我休息了三周。不过第一周还是挺忙碌,七天时间里出席了赞助商的活动,此外陪了我妈妈四天,还有和我老公姜山一起度假。有两周时间在德国训练和调整身体情况,然后回到北京和卡洛斯一同训练到现在。”

  与去年一样,李娜也是在赛季初参加了深圳的比赛,然后带着冠军来到澳大利亚的。李娜介绍说:“赛季第一周我在深圳参加了比赛,温度在22-25度之间,这要比我直接从北京飞到墨尔本会好很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谈到备战,李娜说自己周一就已经到了墨尔本,有一周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备战,同时也可以适应澳洲炎热的天气。

  4号种子在过去三个赛季两次打进了澳网的决赛,一次进入半决赛,表现非常出色,墨尔本公园就像她的另一个主场,甚至像家一样,李娜说澳网对她有着特别的意义。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李娜说:“我总是向前看,今年我希望自己不要再摔倒,这对我来讲是最重要的(去年澳网女单决赛李娜曾在与阿扎伦卡的比赛中摔倒受伤)。”

  李娜说她渴望保持健康,这样才能打好网球,李娜不认为自己到了应该说结束的时候,她依然热爱网球,依然很享受网球所带来的一切。2月,李娜将年满32岁,对于女选手来讲这已经算是高龄,但显然李娜的表现有如刚上路一般。2013赛季,李娜排名达到了第三位,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对于她来讲一切似乎都才刚刚开始。去年赛季初,李娜曾许愿希望能跻身前三,而她确实完成了这一目标。

  谈到2013赛季的成功,李娜说:“去年我的表现很棒,冬训也很出色,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今年比去年还好。卡洛斯总是能给我带来不同的东西,我希望能看到他给我带来的改变,当他说话的时候我仍然听,这意味着我们的合作很好。”谈到冬训,李娜介绍说卡洛斯让她更多来到网前,而且打得更有侵略性,她已经开始期待第一场比赛的到来了。

  对于打法上更有侵略性,李娜解释说:“年龄越来越大,留在场上的时间就少了。我不能更多的留在底线,也许这种改变会很小,在场上看不到会强大多少。”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李娜说:“我非常渴望再次获得大满贯的冠军,这是我的目标,如果实现了我会非常开心,如果不能如愿,这仍将是我的目标,我会为此继续努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