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库扬赛穆雷丢双抢七不敌休伊特 澳网热身不乐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结束第三日较量。一场表演赛中,澳洲野兔休伊特通过双抢七以两个7-6击败了英国天才穆雷。两场排位赛中,澳大利亚选手汤普森和西班牙选手沃达斯科均笑到了最后。

  今天的焦点就是穆雷迎战休伊特。休伊特是库扬精英赛的卫冕冠军,但上周在布里斯班夺冠后,他决定退出正式比赛,而会在周五和安迪打一场表演赛,为澳网做最后热身。值得一提的是,穆雷和休伊特的对决也是2013年和2014年布里斯班赛冠军的直接对话。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虽然穆雷开局有些慢热,但其状态调整得非常快,在发接发环节压制着对手,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休伊特高质量的接发也发挥出作用,双方在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穆雷上来就处于落后,虽然打出一波小高潮,但还是难以挽回败局,结果澳洲野兔以7-6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开局遇到了休伊特的强力阻击,在势大力沉的进攻面前,英国天才失误不断,开局就遭到破发,以1-3落后。好景不长,穆雷在第五局实现了回破,并顽强将局分追至4-4平。第九局,找到手感的英国天才再接再厉,在40-0领先的情况下成功破掉了休伊特的发球局,带着5-4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然而穆雷没能顶住压力,最终浪费盘点后因为两个失误交出了这一局。第11局,穆雷状态全无,三个非受迫性失误和对手的一个制胜分丢掉这一局。第12局穆雷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双方再次来到抢七,3平后穆雷失误不断,结果休伊特成功胜出,通过双抢七击败穆雷。

  其他两场比赛中,阿根廷选手摩纳哥状态一般,以4-6/2-6输给了澳洲选手汤普森,前澳网四强得主、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激战三盘,以6-7/6-3/7-6逆转战胜了1995年出生的澳大利亚小将克耶高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