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悉尼赛-波特罗三连胜图萨诺夫 将与托米奇争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5:2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11,825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250赛阿皮亚悉尼国际赛结束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德尔波特罗仅用时65分钟就以6-4/6-2轻取4号种子图萨诺夫,豪取对后者的三连胜率先晋级决赛;他将与卫冕冠军——本土红星托米奇争夺冠军,后者苦战2小时14分钟以6-7(4)/7-5/6-3艰难逆转从资格赛杀出的乌克兰黑马斯塔霍夫斯基,连续两年杀进了悉尼站的决赛。

  首场比赛在头号种子德尔波特罗和4号种子图萨诺夫间展开,此前双方分别在2011年的瓦伦西亚和上赛季的辛辛那提赛交过手,获胜的都是德尔波特罗。今天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延续了在对手面前的强势,他一上来就发挥的非常稳健,首盘轰出了4记ace,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80%,图萨诺夫曾经拿到过1次破发机会,可惜没能兑现;反观4号种子的二发比较薄弱,9次二发只拿到了3分,德尔波特罗在逼出的两个破发点中兑现了1个,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的比赛完全成了德尔波特罗的个人表演,他轰出了5记ace,一发得分率达到了100%,一共只在二发环节丢了两个发球分;反观图萨诺夫的发球局则打得跌跌撞撞,在一发成功率和对手持平的情况下,他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0%,二发得分率则是可怜的42%,这样头号种子轻松的兑现了3次破发机会中的两次,轻松以6-2锁定胜利,仅用了65分钟就击败对手,率先晋级男单决赛。

  稍后出场的本土红星托米奇迎战乌克兰黑马斯塔霍夫斯基,后者从资格赛中突围,却接连击败了6号种子贝内特乌和本土好手麦托塞维奇等人,一盘未失晋级四强;此前托米奇曾在2012年的迈阿密赛以两盘接近的比分险胜对手。今天比赛一上来托米奇进入状态迅速,早早就破发成功取得3-0的领先;不过乌克兰人在第七局找到机会完成了回破,之后他一直强势保发紧咬比分,并在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后以小分7-4逆转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一直轻松保发,前十局没有任何破发点出现,比分来到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斯塔霍夫斯基状态出现波动,托米奇在破发点出现的第一时刻就立即兑现,之后他顶住对手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以7-5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前六局双方各自保发,托米奇在第七局率先打破僵局破发,斯塔霍夫斯基在第八局反攻无果后被逼入了3-5落后的绝境,压力之下他很快以0-40送出了3个赛点,最终托米奇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再度破发以6-3锁定胜利,耗时2小时14分钟逆转杀进了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