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单解签:小威PK李娜焦点战 阿扎面临A-拉挑战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4: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新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抽签仪式。李娜与小威同在上半区,金花一姐半决赛面临最大考验,科维托娃可能成为上半区搅局者。而在下半区,莎拉波娃和阿扎伦卡最大热门,不过卫冕冠军想要跻身四强,还需要跨越A-拉德万斯卡这道难关。

  上半区:小威李娜争决赛资格,科维托娃有搅局能力

  击败莎娃和阿扎伦卡,赢得布里斯班赛桂冠,小威赛场上霸气十足。作为本届赛事的最大夺冠热门,小威基本被认定是四强之一。纵观美国名将所在的1/4区域,除了对位埃拉尼这个大种子,其余没有太过强悍的对手。就算是埃拉尼,小威已经保持交锋的六连胜,显然意大利人很难扛得住塞蕾娜的轰击。唯一的悬念,就是今年能否再次“大冷”,从前年的马卡洛娃到去年的斯蒂芬斯,小威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都在墨尔本公园遭遇冷门,今年还会有这样的选手出现吗?

  绝大部分中国球迷,都在期待小威遇到大冷,因为金花一姐李娜也在上半区。作为赛事第四号种子,李娜能够独自领衔一个分区,但是却在大区上遭遇小威。无论从交锋战绩、绝对能力还是大赛经验,李娜三个方面都不占任何优势。对于李娜而言,半决赛将是一次严峻考验。不过金花一姐想要跻身四强,还要闯过好友科维托娃这一关。捷克姑娘是和李娜对位的大种子,双方交锋纪录上,李娜四胜三负略占优势。这一战,李娜想要获胜不容易,科维托娃有着搅局的能力。

  下半区:莎娃能否专注于网球,阿扎对决A-拉有看点

  俄罗斯美女是3/4区最大焦点,单纯从实力而言,无疑是晋级四强的最大热门。不过这个分区中,大种子还有扬科维奇,后者目前逐渐找回昔日NO.1的状态,去年更是晋级年终总决赛。一旦莎娃身体状态出现问题,或者是分心到她的糖果事业,那么扬科维奇并非没有晋级四强的可能。此外,这个分区还有彭帅的存在,如果前两轮都能顺利过关,天津姑娘有希望在第三轮挑战扬科维奇。

  4/4区的竞争压力最大,因为世界前五有两位在此,世界第二阿扎伦卡,以及排名第五位的A-拉德万斯卡。作为两届澳网女单冠军,白俄罗斯姑娘是当之无愧的焦点,她的晋级之路也不会有太多阻碍。唯一的难度,或许是第四轮可能遭遇的斯蒂芬斯。波兰姑娘同样晋级之路顺畅,十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今非昔比,很难真正阻击A-拉德万斯卡。不出意外,将是阿扎伦卡与A-拉德万斯卡争夺半决赛资格,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关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