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资格赛张择完胜本土小将 距正赛仅一步之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男单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首轮惊险过关的我国小草张择今天发挥出色,面对世界排名只有597位的本土19岁小将哈里斯他仅用了73分钟就以6-2/6-4轻取对手,顺利晋级决胜轮。张择决胜轮的对手将在21号种子——加拿大人彼得-波兰斯基和乌克兰好手伊利亚-马琴科间产生。

  作为目前的中国二哥,张择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大满贯的正赛。虽然直接排名只有255位,但是以张择的实力从资格赛突围并非没有可能。首轮面对阿根廷人斯齐瓦特曼张择在失败的边缘上演了绝地逆转。正所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希望张择能够在之后的两轮有出色发挥。他今天的对手是澳洲本土球员哈里斯,年仅19岁的后者现世界排名597位,此前也没有过任何大满贯正赛经历,不过初生之犊不怕虎的他在首轮淘汰了意大利老将瓦格诺兹。此前张择与哈里斯从未交过手。

  今天的比赛中张择果然比昨天更快进入了状态,凭借强势的发球和底线进攻他一上来就压着对手打,澳洲小将失误较多,首盘送出了13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张择的两倍还多,虽然拿到了1个破发点但是他没能兑现;反观张择把握破发点的效率极高,两次机会全部抓住,从而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哈里斯率先破发,但一盘在手的张择临危不乱,很快就完成回破夺回了主动权;这一盘澳洲小将发球环节仍然表现平平,送出了3次双误,非受迫性失误多达20个,张择的失误也比首盘有所上升,但是还是比对手少了4个。在双方都拿到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张择3次破发,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4锁定胜利,直落两盘获胜晋级决胜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3分钟,双方各轰出了两记ace,张择的双误以2-6更少;在一发成功率以75%领先与对手56%的情况下,中国小草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1%和73%,领先了8和3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张择效率极高,6次机会抓住了5次,而对手5次机会只兑现了2次;在制胜分以13-12领先的情况下张择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比对手少了11次,最终完胜晋级。总得分上张择以69-47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澳网 资格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