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资格赛段莹莹连赢七局 横扫强敌晋级决胜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13: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女单资格赛第二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花段莹莹发挥出色,面对曾两次在温网打进八强、世界排名曾高居26位的奥地利天才少女帕斯泽克,她仅用了61分钟就以6-2/6-1横扫获胜,强势晋级决胜轮。段莹莹决胜轮的对手是10号种子——俄罗斯红粉杜舍维娜,后者仅用了63分钟就以6-1/6-2横扫了日本选手瀬间咏里花。

  本次澳网只有两朵小花参加资格赛,其中段莹莹凭借更加强势的打法完胜22号种子卡拉坦切娃从首轮胜出。今天段小花的对手仍然是一位天才少女,奥地利人帕斯泽克此前最高的世界排名曾达到过26位,虽然比段莹莹还年轻一岁,但她已经有过多次大满贯正赛经历并两次在温网晋级八强。从经验上看中国小花确实比对手差了很多,不过帕斯泽克目前不在最佳状态,首轮面对实力平平的本土小将托米奇也赢得并不轻松。如果段莹莹能在这场遭遇战中打出自己的特点,击败对手也并非没有可能。

  首盘比赛由段莹莹先发球,开局阶段的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都是轻松保发,五局战罢中国小花以3-2领先;第六局帕斯泽克的状态出现波动,段莹莹率先破发成功以4-2拉开比分,之后她轰出love game强势保发,以5-2巩固了优势,同时将对手逼入了首盘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奥地利姑娘没能顶住压力,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段莹莹以6-2轻松拔得头筹。

  第二盘段莹莹攻势不减,一上来就连保带破取得了3-0的完美开局;帕斯泽克在第四局艰难保发止住了连丢七局的颓势,但是在段莹莹的发球局她依然毫无机会,中国小花在第五局轰出love game保发,继续以三局的优势压制着对手,此时的帕斯泽克有些力不从心,第六局只得了1分就再遭破发,将中国小花送入了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最终段莹莹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毫无悬念保发以6-1锁定胜利,强势挺进决胜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段莹莹的ace数以6-2领先,双误1-2较少;在一发成功率以68%-49%领先的情况下,段莹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高达89%和62%,领先了对手41和17个百分点;破发方面段莹莹把握住了7次机会中的4次,并且没有让对手拿到破发点。总得分上中国小花以55-28遥遥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