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澳网男单解签:费纳穆争一决赛席位 小德上上签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9: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单打正赛签表。男单方面,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三大球王同在上半区,势必要提前火拼,来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抽到上上签,虽然4/4区有瓦林卡的阻击,但整个大区的实力相对不如上半区,跻身决赛可期。

  上半区:费德勒穆雷提前火拼 纳达尔遭遇波特罗

  西班牙名将纳达尔虽然缺席了去年的澳网,但他厚积薄发,最终从小德手中夺回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届澳网,纳达尔作为头号种子,首轮迎战本土选手贝拉纳德,第二轮的对手对他也构不成威胁。第三轮,纳达尔的潜在对手是25号种子孟菲尔斯,接下来,纳达尔有望迎接锦织圭或者塞皮的挑战,从与上述球员的交手纪录来看,西班牙人占据明显优势,晋级不成问题。1/4区的大种子是德尔波特罗,不过后者要想与纳达尔相遇要先接受佩雷、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等人的冲击。

  男单的最大看点莫过于2/4区,该区由4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领衔,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费德勒。从抽签来看,穆雷前三轮的对手实力都很一般,第四轮英国人将迎来首个大考验,对手很有可能是科赫尔斯奇雷伯或者伊斯内尔。6号种子费德勒签位一般,首轮迎战美国选手詹姆斯,第二轮不论是斯泰潘内克还是卡夫西奇,都不是好惹的,接下来费德勒有望对垒沃达斯科,要想与穆雷在八强战会师,费德勒还有可能遭遇特松加、西蒙、西里奇三大高手,晋级之路可谓凶险。

  下半区:瓦林卡阻击小德 费雷尔伯蒂奇或争四强

  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坐镇4/4区,由签表来看,前三轮小德很难遇到有实力的对手,第四轮的潜在对手也不过是弗格尼尼、古尔比斯这样实力平平的选手。塞尔维亚人的第一个大考验恐怕是八强战,潜在对手是瑞士名将瓦林卡,不过这位8号种子晋级的最大障碍来自法国天才加斯奎特。

  3/4区由勤勤恳恳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领衔,与他对位的大种子是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晋级之路上,费雷尔前三轮的最大考验是法国选手查迪,第四轮费雷尔有可能碰到尤兹尼或者是扬诺维茨。伯蒂奇首轮对手实力一般,第二轮伯蒂奇将迎战中国选手吴迪和世界排名第86位的法国选手斯切佩尔。第四轮,伯蒂奇的潜在对手是安德森和哈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