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曼城核心卫冕非洲足球先生 三次获奖仅仰望两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0日 07: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0日,非洲足协公布了2013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的最终获奖情况,曼城的科特迪瓦国脚亚亚-图雷连续第三年当选非洲足球先生,三度获奖的他目前只比历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埃托奥和阿贝迪-贝利少一次。

  亚亚-图雷此前已经获得了BBC评选的年度最佳球员,此番获得非洲足球先生也让他完成了双冠王,虽然2013年没有获得任何冠军,但是他的个人表现非常出色,在曼城屡屡建功,科特迪瓦也进入了今年巴西世界杯的正赛。切尔西中场米克尔排名第二,而德罗巴排在了第三。

  历史上,埃托奥和阿贝迪-贝利都曾经实现过三连冠,而亚亚-图雷已经追平了这一纪录,而他只要再获奖一次就可以并列成为历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球员。

  在世俱杯上与恒大有过交手的埃及阿赫利中场阿布特里卡当选非洲本土最佳球员,他在世俱杯后已经正式宣布退役;世少赛金球奖得主伊希纳丘荣膺最佳新秀,他在世少赛上贡献6球7助攻,率领尼日利亚夺冠。尼日利亚当选年度最佳国家队,尼日利亚U17当选年度最佳青年队,阿赫利当选年度最佳俱乐部球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