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大宝:没谈待遇直接拒恒大 安家大连盼长约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9: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红塔望湖宾馆4楼昨天住进了泰达队,住在3楼的于大宝下午训练结束直奔楼上,和老队友们叙旧。泰达队友很关心于大宝的下一站在哪里,他回答,“阿尔滨呗!”恒大总经理刘永灼上门求购并没让于大宝动心,他还是想留在大连,“我想和阿尔滨续签一份年限较长的合同,但有些事情也不是我能左右的。我觉得,去恒大可以实现价值,留在阿尔滨也可以实现不一样的价值。”

  “绯闻”

  没和恒大谈过待遇

  记者:恒大总经理刘永灼已经到大连了,他此行和你有关系吗?

  于大宝:这件事我并不知道,恒大方面最近也没有和我联系过。

  记者:恒大此前曾两次和你联系,希望你能加盟,你为什么拒绝了,是待遇的问题没有谈妥吗?恒大这样的俱乐部,是很多球员都向往的,不让你动心吗?

  于大宝:没有谈待遇的问题,我就直接拒绝了。其实每个队员,都想到好的平台发展,但两年前我选择了阿尔滨,很多人现在都问我,后没后悔?我从来没有这样的感觉。这两年,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去恒大和选择阿尔滨,是两种收获,去恒大,可能收获了荣誉、成功,留在这,我收获的是另一种不同的经验和感受。两年前,老板把我买过来,对我非常好,我也非常感谢老板对我的信任。我对俱乐部和球队,仍有很高的期望,我还是非常希望和球队续约。

  续约

  想和阿尔滨续签长约

  记者:听过你在大连买房子了,装修了吗?

  于大宝:对。装修好了,刚住了一两个月,装修一直都是我父母负责,按我喜欢的风格设计的,我当时就是准备在大连安家了。

  记者:你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明确规划的球员,那么下一步,你是想留在大连踢几年,还是去国外发展?

  于大宝:我很想继续留在阿尔滨,在大连都安家了,我很想在大连多踢几年,但有些事情,不是自己能够左右的。我也曾有过去国外踢 球的想法,但前一阵我去欧洲,看了几场欧洲的联赛,觉得以我现在自己的能力,想踢欧洲的五大联赛,比较困难,这也是比较现实的问题,假如想出国的话,我觉 得,不是说不能踢,但很难生存。

  记者:你如果想出国,不会选择像以前踢过的葡萄牙联赛,而是想去五大联赛的球队?

  于大宝:对,是这样的,所以非常困难。

  记者:留在阿尔滨的话,合同还有一年,是你不想现在和阿尔滨续约吗?

  于大宝:俱乐部从来没有找过我,可能还不是时候吧,我现在也不知道俱乐部什么想法,现在就安心训练吧,等俱乐部的态度吧。

  记者:如果续约的话,你是想续约年限长一点?

  于大宝:这是肯定的,我都在大连安家了,老家青岛离大连也很近,我在大连感觉就像在青岛一样,父母可以给我做饭,我这样可以更安心的训练。

  2014

  努力做到更好

  记者:你加盟阿尔滨的第一个赛季表现一般,上个赛季打入更多的进球,是适应了阿尔滨的打法,还是身体情况比第一年更好?

  于大宝:我来阿尔滨的第一年,受到了伤病的影响。第二年,身体状态好了一些,但还是没达到球迷对我的期望。我觉得,自己的踢球风格改变了,水平 下降了。怎么说,竞技能力和水平都下降了,可能和训练有关系也和身体有关系。我在2014年准备付出更多,达到更高的竞技水平。

  记者:你认为自己竞技状态下降,但在国家队还是打入了很多关键性的入球,你这样的说法,外界可能并不认可。

  于大宝:我说竞技状态下降,可能更多是在联赛中吧,状态起伏比较大,有的时候,双线比赛,从国家队回来后也比较疲劳。去年一年,在国家队的表现 还算可以,这应该感谢国家队的教练,给了我很多首发出场时间,之前都是替补。我自己也希望把握住机会,证明自己,保证主力的位置。很多人都说我,在俱乐部 踢球不卖力,这的确是我自身的原因,表现不太好,没有达到很多人的期望。作为我自己,肯定想全力以赴为俱乐部效力,但有的时候,场上表现不好,有很多原 因。

  记者:2014年,国家队的比赛相对少一些,你的精力可以更加集中在联赛上。

  于大宝:今年国家队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亚洲杯预选赛,还是在联赛之前。这场比赛之后,通过准备期,根据教练为我列的计划,争取在冬训把体能等方面提高上去,这对我的新赛季,将有很大的帮助。

  竞争

  阿尔滨有实力冲亚冠

  记者:凯塔等大牌球员离队之后,你做为队长,是不是感到压力更大了?

  于大宝:肯定是,毕竟这两年球队发生很大变化,加上每个队都在加大投入,对我们每个俱乐部和球员来说,都有很大压力。

  记者:马导执教之后,感到训练量大吗?

  于大宝:量挺大的,冬训应该有一个大的训练量,为一个赛季有一个好的储备吧,这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好事,训练做好了,比赛自然而然就是很轻松的事情。

  记者:马导认为我们普遍欠练,是不是我们上个赛季后半段训练量不够?

  于大宝:我觉得,可能有这个原因,正常的球队,在一个周期里,需要大运动量的训练,球队去年有一些混乱吧,多次更换主教练,没有把该做的功课做好。

  记者:马导上任后,一直强调整体,包括你在前场都要分担防守的任务,去逼抢,对体能有着更高的要求。

  于大宝:我觉得,球队原来整体性不好,还是不统一,可能一两个环节没有做好,都松散下来。现在,球队给我制定了针对体能的训练方案,一直到19日,我都要单独加练体能,提高有氧的能力。

  记者:阿尔滨如果保持现有的国内球员,加上适当的引援,你觉得有实力和几支中超球队抗衡吗?有机会冲击亚冠吗?

  于大宝:我觉得,中超除了恒大,水平基本都差不多。咱们的国内球员,也不差,国内球员在中超应该属于靠前的,如果我们有个好的配置,加上好的教 练,如果我们能稳定下来的话,应该能打出一个好的成绩。近两个赛季,球队出现很多问题,发生了很多变化和调整,两年换了多任主教练,这都造成了球队的波 动。球队需要更加职业,我们应该更像职业队一样,不像一支松散的队伍。很多时候,我们虽然有很多好的球员,但表现不像一个团队,不是那么的团结,如果这点 能做好,我们应该有上升的空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