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杜兰特3关键数据超詹皇 现阶段MVP当之无愧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8: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月8日消息,ESPN专家汤姆-哈伯斯托从数据分析方面入手,认为雷霆当家球星凯文-杜兰特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当之无愧的MVP,后者在包括PER效率值等三项重要数据上都领先于热火的勒布朗-詹姆斯。

具体分析如下:

勒布朗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有人几乎在各个方面都超越了LBJ,那个人就是杜兰特。

这个赛季大多数时候,勒布朗的PER效率值都是稳定领先全联盟。但25岁的杜兰特在过去的这个周末凭借疯狂的表现(先是对森林狼轰下48分,外加7助攻;接着在大胜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出场27分钟便得到21分8助攻),一举超越勒布朗。在PER效率值排行榜上,眼下排在第一位的是杜兰特,为29.14,勒布朗则居第二,29.05。此外,Basketball-Reference网站的win shares,即胜利贡献值,杜兰特同样排名第一,其WARP值(用以衡量球星与队中替补球员对球队胜场所做的贡献差额)亦是排榜首。

传统数据方面,杜兰特同样是一马当先。他目前是联盟得分王,场均29分,投篮命中率49.6%,三分命中率42%,罚球命中率88.4%。并且他的表现比以往更加全面,抢篮板(能摘下12%的篮板),送助攻(他在场上时,队友23.4%的出手是由其助攻的)。

再观雷霆,在竞争激烈的西部,且缺少维斯布鲁克的情况下,他们目前依旧是27胜7负排名西部第一。而数据显示,在维斯布鲁克挂免战牌的情况下,杜兰特的表现更上一层楼,他的PER效率值达到惊人的35.4,历史最高纪录是张伯伦在1962-1963创下的31.8。本赛季,当维斯布鲁克在场上时,杜兰特平均每36分钟数据为25.7分7篮板4.8助攻,PER效率值25.4,真实投篮命中率61.6%;而维斯布鲁克不在时,杜兰特的数据为31.1分9.4篮板4.6助攻,PER效率值35.4,真实投篮命中率65.1%。

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雷霆在缺少维斯布鲁克的情况下总比分1-4不敌灰熊,他们的进攻受到对手的全面压制(平均每100个回合只得到95.4分)。但本赛季完全不同,杜兰特在场上,维斯布鲁克缺阵时,雷霆平均每100个回合得分108.1分,甚至比两人同时在场上(107分)还要好。除了杜兰特的表现外,包括三年级控卫雷吉-杰克逊在内,雷霆其他队友的进步也是不容忽略的原因。

雷霆要想争夺总冠军,维斯布鲁克不可或缺。不过只要杜兰特延续目前的势头,他就不会在MVP之争中再度不敌勒布朗,屈居次席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