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冬奥中国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九龙飞舞显中国元素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0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7日晚,在距冬奥会开幕1个月之际,以“冠军的心、永不止步”为主题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冠军龙服”发布仪式在北京北海公园九龙壁前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正司级巡视员、中国奥委会新闻宣传部副部长温文女士,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先生,国际奥委会委员、冬奥会冠军杨扬女士,中国第一位冬季奥运会奖牌得主、速滑名将叶乔波女士,以及运动员代表庞清、佟健、彭程、张昊、于静等共同出席见证了“冠军龙服”的发布仪式。

  冠军龙服揭晓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晓敏女士与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先生在九龙壁前完成了冠军龙服的交接仪式。冬奥健儿们届时将身批融汇历史与时尚的安踏冠军龙服登上冬奥最高领奖台,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安踏也将伴随着冬奥健儿们冠军的心,永不止步。

  历史传承九龙舞冬奥——室内领奖服

  中华民族是龙的传人,“龙”是能够代表中国的最具可辨识性的特色符号。自2012年安踏将极具中国文化属性的书法“龙”字融入到伦敦奥运会领奖服设计中,2014年索契冬奥会安踏再次将中华民族的文化图腾-“九龙壁”作为冠军龙服的核心元素;希望“龙”的精神可以激励着中国奥运健儿在索契奥运赛场上奋勇拼搏。

  领奖服工艺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织锦技术,将九龙壁九条不同形态的龙形象印刻在了领奖服上;后背china字样延续伦敦奥运会银边立体设计并根据汉字宋体描绘china,更凸显中国特色。

  冠军龙服的打造不仅在概念上传承了历史与传统,在时尚创新以及科技设计上更是彰显了与以往领奖服截然不同的大胆突破。整体选用针织面料制作,在贴身舒适的同时,使运动健儿们精神奕奕;领口的色织螺纹、袖子的对称织带拼接手法以及象征荣耀的金色拉链扣设计提升了整衣的品质感与时尚气息,索契冠军龙服堪称中国“最时尚”的奥运领奖服。

  奥运不仅是展示各国体育实力的舞台,也是世界多元文化交流的舞台,安踏希望通过中国体育代表团穿着的“冠军龙服”向全世界输出中国龙文化的精髓。

  科技细节打造完美领奖鞋

  本届冬奥会领奖装备的设计也凸显了安踏对于产品细节以及科技品质的完美追求,而领奖鞋设计中对于细节的追求以及先进科技的应用更是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在细节层面,冬奥领奖鞋整体采用织唛鞋面,应用线形支撑结构,在保暖柔软的同时,保证了有效的支撑,打造超强的舒适穿着感受;鞋身结合电雕工艺,将龙鳞元素生动的刻画在鞋面上,使整双鞋看上去高贵奢华;而在鞋舌的设计上则融入了由九龙壁元素衍生而来的龙纹标志,增强了领奖鞋的文化厚重感。

  在科技层面,安踏将全新大底科技“能量环”融入其中,其灵感来源于汽车底盘的缓震设计。双层结构的能量环科技,具备了高保护、高反弹、易弯折、轻质等特点,同时起到柔性回弹与稳定支撑的功效,确保整个能量的循环守恒;以形变产生回弹,实现高效反弹,产生的回弹力直接传达到脚部;易弯折大底,提供良好的穿着感受;镂空穿透、则减轻了重量,提升舒适度。

  作为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合作伙伴,安踏始终将产品服务与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对于科技细节的追求,是为了给中国代表团打造最完美的荣耀装备。

  携手中国奥委会 冠军的心永不止步

  2009年安踏与中国奥委会首次签约,与中国体育共同开启永不止步的冠军征程。从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到索契冬奥会以及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安踏都将是中国奥委会、中国体育的忠实伙伴,以一颗“冠军的心”为中国体育荣耀增光添彩。

  除了为中国代表团打造领奖服,安踏也牵手水上、拳跆、冬季三大运动管理中心的16支中国国家队。从训练比赛到领奖装备,安踏将为运动员提供更为全面的服务保障。

  “冠军的心,永不止步”,安踏一直将“持续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将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作为安踏的企业使命。在安踏与中国运动健儿以及广大的中国体育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体育将继续荣耀前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