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续签合同成焦点 足协:阴阳合同必然会付出代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7日 08:2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对于刘健转会风波曝光的“阴阳合同”问题,中国足协高层颇为重视。6日,足管中心主任张剑在足协会议上对此事予以关注,会后张剑急于赴总局开会,委托新成立的政策法规部相关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复。

    将严肃处理阴阳合同

    该负责人表示:“此事涉及竞赛部的注册业务、政策法务部的政策支持、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仲裁委员会、纪律委员会几个部门,大家都在关注。”

    该负责人强调,虽然目前刚刚接到仲裁申请,尚未进入深入调查,但中国足协对所谓的“阴阳合同”或者相关违规行为有两点态度,“第一,中国足协一直抵制这种做法,在制度上也一直有限制,并希望大家诚实守信;第二,合同双方要信守契约精神。”中国足协对限制“阴阳合同”在制度上需要进一步完善,“张剑主任学法律出身,在制度层面我们也在有意识地加强。目前政策法务部刚刚成立,制度肯定要完善,还要循序渐进地依托制度,进行一个健康的引导,让俱乐部、球员建立一个守约的意识。”

    针对刘健转会风波,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由相关部门审核,一旦发现违规行为,那么具体的处罚,还是要由仲裁委员会和纪委会介入研究。”目前涉事三方,即便私下协商解决,但仍有一方可能会遭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如果联赛执行局认为有违规行为,还可以提交给纪委会进行研究处罚。”

    续签合同能否备案成焦点

    足协相关处理转会纠纷中一条“一切以中国足协备案合同为准”的规定成为刘健转会的一个关键点。

    该负责人对该规则也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当前是以备案合同为准,但针对2013年下半年签订的合同,我们是允许俱乐部在新赛季的注册时提交备案的。但前提是,新签订的合同,双方无异议或者经过相关权威机构认可其合乎《合同法》规定,我们才会接受备案,合同肯定是有效的。”

    对于中能公布的与刘健在2013年10月份签订的合约期到2017年的合同,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双方存在异议,那么就无法备案,“现在我们需要对相关细节问题进行调查,到底是因为什么出现了问题。”

    该负责人强调,“按照足协规定,对于合同期只剩一年的球员,前九个月俱乐部是有主动谈续约合同的权利;如果不谈,那么过了9月30日,是否签订新的合约的主动权就到了球员手中。目前我们也要界定2013年9月30日后签订的合同是否有强制因素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