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周琦自由身天价加盟新疆 3年4500万超恒大国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3日 08:5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国青大魔王周琦加盟新疆,这位有着“小姚明”之称的国青核心,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代表辽宁拿到了男篮乙组的冠军。不过周琦跟辽宁省体育局签订的协议到2013年12月31日已经结束,这也意味着他成为自由身,垂涎周琦的球队不下10支,最终新疆以天价签下周琦,下个赛季他将代表新疆出战CBA。

  周琦在国青队表现出极强的控制力,拥有他的辽宁队在全运会男篮乙组比赛中更是所向披靡。周琦的身份比较特殊,他并非辽宁省体育人才系统培养出来的球员,因此身份比较自由,他此前跟辽宁省体育局签订的一份协议,只限定了他代表辽宁出战2013年全运会,全运会结束后他就是自由身。因此,很多CBA球队都垂涎周琦,希望能在全运会之后跟他签约。

  最有希望得到周琦的球队包括辽宁、新疆、北京以及广东等队,最终新疆队捷足先登,据知情人透露周琦获得了一份天价合同,具体数字足以令人瞠目,“这个价格应该是国内篮坛前所未有的,即便是放在中国足坛,豪门恒大也没有球员能够达到他的高度。”最终记者获得的消息是新疆已3年4500万的金额将周琦收归帐下。

  辽宁男篮原本希望全运会结束能够利用全运会的关系拿下周琦,双方也有过一些接触,但是始终在价格方面无法达成一致,对于周琦远走新疆,辽篮也表示无可奈何,“毕竟人家是自由身,大家都是平等竞争,谁出的钱多,他就去哪打,这很正常,我们也能接受。”辽宁男篮已经拥有了韩德君这样的优秀中锋,大韩也是自由身,为了签下他辽篮也下了血本,如果再以更高的价格去签周琦显然不是很现实。

  周琦留下唯一的疑问就是下届全运会他代表谁出战,辽宁仍然占有先机,据说此前跟周琦的协议当中有一个全运会有限条款,但是这个条款的约束力也不是很强。考虑到辽宁、新疆两省体育交流比较多,双方关系不错,不排除他仍然会代表辽宁征战全运会的可能。不过知情人表示,“全运会的问题跟CBA一样,周琦也是待价而沽,他跟巴特尔一样就是自由身,到时候肯定会考虑待遇的问题,下届全运会还有4年,真的很难说他代表谁去打比赛。”

  目前周琦还没有年满18周岁,所以他暂时还无法代表新疆出战联赛,他最早也要在2014-2015赛季才能在CBA联赛当中亮相,届时大魔王将会展示他的能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周琦 新疆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