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新"移动长城"必有周琦席位 联手"易王"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3日 14: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网易体育 | 手机看视频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U19国青50-76不敌塞尔维亚,尽管输掉了这场比赛,但由于之前巴西队不敌俄罗斯提前出局,这也使得中国国青“被”出线成功,提前两场比赛杀进了前八名,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尽管本届世青赛国青缺少了核心王哲林,但他们还是先退俄罗斯,后克澳大利亚,并最终杀入八强。回顾历史,王治郅曾经在1995年世青赛中8场比赛砍下178分可谓逆天,但国青却最终无缘八强。而周琦本届世青赛表现抢眼,未来他必将与王哲林、易建联一起,组建起新的“移动长城”。

  在2011年的世青赛中,中国国青队内有郭艾伦、翟晓川、王哲林、罗汉琛等一批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他们也被寄予厚望,然而在世青赛中,他们却表现令人失望,最终仅仅获得了第13名。两年之后,捷克世青赛,中国国青再度出征,这次没有了郭艾伦,更是缺少了核心王哲林。人们一度并不看好这支青年军,再加上与美国同组,国青似乎在还没有出场比赛之前,便已经被宣判死刑了。

  然而最终的结果是,国青在复赛提前两轮的情况下便成功杀进八强,这也创造了中国U19国青的历史最佳战绩。回顾历史,中国国青在之前的八次参赛中,没有一次如愿进军前八。1983年中国国青首度参加U19世青赛,当时国青有赫赫有名的宋涛压阵,但最终获得了第11名。1987年世青赛,国青有马健、郑武、单涛等一批日后的精英,尽管最终取得了第九名的历史最好成就,但还是没有成为八强之一。

  1991年世青赛,国青有胡卫东、吴乃群、张劲松等几位日后在中国篮坛享用盛誉的名将,但国青最终只获得了第10名。四年后的1995年,世青赛转战希腊,王治郅横空出世,他在八场比赛中轰下了惊人的178分,场均22.2分11.1篮板,这样的数据,至今中国篮坛无人可以企及,然而这样逆天的大郅还是没能帮助国青创造历史,最终获得了第九名。

  1999年世青赛,国青收获了历史最差的第15名,2003年世青赛,易建联场均18.9分11.5篮板紧追大郅,但中国国青最终2胜8负排名第14位,险些平了历史最差。2007年的世青赛,中国国青只拿到1场胜利最终位列第12名。

  遗憾的是,我们在U19世青赛的赛场上,并没有看到姚明的身影,但曾经宋涛、巴特尔、王治郅、易建联等多位名将出战,甚至王治郅与易建联还有非常出色的发挥,但中国国青始终没有杀进八强。如今,王哲林缺席,有伤在身的周琦却独自带领球队创造了历史,这不能不令人欣喜。

  本届世青赛,周琦在4场比赛中一共砍下了53分45篮板26封盖,与俄罗斯一战他疯狂揽下28分17篮板9封盖,若不是国青在与美国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战略性放弃,周琦更是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作壁上观,他很可能早已经成为了世青赛历史最佳盖帽手。也正是有了周琦的出色发挥,国青方才有了创造历史的可能,也正是看到了周琦的天赋与潜力,我们才对中国男篮的未来拥有信心,日后,周琦将会与王哲林、易建联一起组建起新的中国男篮的“移动长城”,而这,将可能让中国篮球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殷实

热词:

  • 篮球
  • 斯杯
  • 国奥队
  • 周琦
  • 易建联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