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庞清佟健许新年愿望 冬奥会表演两套漂亮的节目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2日 15:1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沈阳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新年元旦这一天,即将冲击索契冬奥会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伍没有休息,仍旧照常训练。用双人滑老将佟健的话说,“时间太紧了!”佟健觉得时间紧,一是因为索契冬奥会的确是近在咫尺,再来是他和女伴庞清对新冰鞋、新冰刀尚未完全适应。庞清/佟健的冰鞋和冰刀在总决赛之前就出现了问题,为了不影响比赛,所以两人一直拖到总决赛之后才换。

  以往一堂训练课结束,庞清/佟健换了衣服会马不停蹄地到楼上的体能训练室进行体能训练。而在这几天的训练结束后,佟健并没有急于上楼练习体能,而是拿出改锥,把旧冰鞋上的冰刀卸了下来,然后装到了新冰鞋上。

  2014年到了,佟健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索契冬奥会上滑出两套干干净净的节目。”伴侣兼搭档庞清说:“2013年,从克服种种伤病慢慢爬坡到再次站到比赛场上,并且在总决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个过程是非常艰难的。希望索契冬奥会能够顺利一些!”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在给全国冰迷们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的新年心愿,“我的心愿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队伍有新的起色,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一届冬奥会!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