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穆雷单打首秀演横扫 37分钟狂送双蛋过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8: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1日,新赛季ATP多哈公开赛开始男单首轮角逐,赛会三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登场亮相,送出“双蛋”以两个6-0横扫本土选手扎伊德,轻松晋级第二轮将对决梅耶尔与柏兹西兹尼之间的胜者。

  由于严重的背伤困扰,穆雷在美网之后选择手术,为此放弃赛季末段所有赛事。新赛季,英国天才重整旗鼓再度出发,选择多哈赛进行澳网前的热身。昨日的赛事中,穆雷已经在双打首轮率先亮相,携手双打名将泽蒙季奇轻松过关。而在男单首轮,英国人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本土19岁小将扎伊德,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129位。

  第一盘比赛,穆雷开场迅速进入状态,对手的综合实力偏弱,基本无法给英国人制造难度。首局轻松保发之后,英国天才第二局连下四分,love game率先破发,紧接着守住第三局,取得3-0的优势。第四局,扎伊德发球表现依然低迷,穆雷连续抢攻得分,love game再次破发,随后又是连下四分保发第五局,已经取得5-0领先。第六局,尽管扎伊德顽强化解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穆雷把握住第二次机会,再次破发后以6-0轻松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穆雷依然掌控比赛局势,首个发球局毫无悬念保发,紧接着第二局率先取得破发,随后在第四局浪费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进攻造成对手失误兑现第二个破发点,连破带保已经取得5-0的优势。第六局,扎伊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卡塔尔小将已经无心恋战,穆雷再次破发后以6-0锁定胜利,直落两盘送“双蛋”完胜过关。

  全场比赛耗时37分钟,穆雷轰出3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扎伊德没有ACE球还有2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英国天才高达百分百,扎伊德则是低迷的25%,二发得分率方面,穆雷也以33%-27%占据优势。整场比赛穆雷没有遭遇任何破发威胁,反而是在九个破发点上六次破发,最终轻松过关。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多哈赛 穆雷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