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娜满意首秀表现 透露冬训又研发出发球新武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08:0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31日,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娜2-0击败老对手兹沃娜列娃,赢得新赛季首胜。

  兹沃娜列娃虽然久疏战阵,但是此前与李娜的交手纪录依然保持着4胜3负的优势。虽然兹娃目前已经没有世界排名,但是她的实力和经验都不容小视,而长期休赛的神秘感也让外界对她目前的战斗力不甚了解。因此,首轮面对这样的对手对李娜的状态也是一个很好的测试。

  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兹娃就给李娜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在艰难地以7-5拿下首盘之后,李娜在第二盘的表现十分强势,无论是发球还是进攻都表现得非常平顺而积极,最终李娜两盘各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7-5/6-3获胜,顺利开启了卫冕之旅。

  赛后,李娜表示,兹娃本场比赛打得不错,“我打得也还不错。在网球场上我觉得不应该在乎对手打得怎么样,要看自己的状态。”李娜说,“我相信不管是谁,第一场比赛都会比较艰难,对于双方来说毕竟是新赛季第一场球,而且你不知道自己在场上会发生什么样的状况。毕竟离上一次的比赛有一两个月了,中间冬训和休息。”

  李娜对自己新赛季的首场表现感到满意,毕竟已经休赛两个月,而且来到深圳之后她还需要适应从室内冬训到室外比赛的反差。“自己今天的表现其实还是不错的。其实刚来深圳的时候一直找不到那种感觉,因为在北京的训练是室内,这里的比赛是室外的,还是有很多不同,所以来了之后需要有几天去调整。”

  说起冬训,李娜透露,今年的冬训依然十分注重技战术的全面性和多变性,这在她今天发球动作的变化上也能看到一些影子,“这次冬训一直差不多围绕发球这方面在进行,第一场比赛多多少少有一点不适应,毕竟刚刚改完发球动作,但是关键时刻,你必须要去适应新的东西,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矛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