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苏伟秀天勾戏耍王哲林 单节砍9分糙哥立志转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9日晚间,C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疆男篮客场经过加时以110-112两分惜败福建男篮,终止了十连胜的脚步。不过球队中锋苏伟本场比赛得到赛季次高的14分,首节更是在王哲林面前上演了精彩表演,令球迷印象深刻。

  本赛季转会新疆男篮之后,苏伟迎来了职业生涯中重要的转折点。他不再执着于扮演技术粗糙的蓝领球员形象,在瘦身的同时苦练了各项进攻技术,由此带来的效果便是本赛季上场时间和场均得分都超过了上赛季一倍以上,占据了新疆男篮首发中锋的位置。今天面对中国男篮内线新生代的佼佼者王哲林,苏伟便用比赛的过程证明了自己的进步。

  首节比赛苏伟首发出场,与王哲林形成对位。虽然在数据上与后者相差甚远,但是苏伟在面对后者时没有表现出丝毫畏惧。该节进行到5分20秒时,苏伟在高位送出击地传球,助攻篮下无人防守的俞长栋扣篮得手;接着他又抢到前场篮板后强突篮下,造成王哲林防守犯规并两罚两中;随后他还有在篮下“打三分”的精彩表演。在这几次进攻中,苏伟展现出了良好的球场视野和进攻信心,而这些正是他在以往所欠缺的东西。

  最精彩的镜头出现在首节比赛还有不到两分钟结束的时候,苏伟在禁区内接到传球,准备强打王哲林。如果是前两个赛季时的苏伟,那么他糟糕的运球和僵硬的手感往往会以一次失误结束进攻,但是现在已经今非昔比的苏伟利用身体牢牢地靠住了王哲林,避开干扰后一记大勾手稳稳命中。尽管王哲林的防守能力并不突出,但是能够完成这次进攻,足以证明苏伟在进攻技术上的提升。首节比赛苏伟一人独得9分,表现异常出彩。

  但是从糙哥蓝领成为优秀内线的过程是相当缓慢的,虽然首节手感火热,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苏伟技术不扎实的问题开始逐渐暴露。他的得分还是主要依赖于接到队友传球后的轻松上篮,而一旦落入阵地战时苏伟的进攻便显得办法不多。进入下半场后,苏伟的进攻效率随着体力的消耗明显下降,他还先后吃到了麦克唐纳和王哲林送出的火锅。最后在第四节结束前苏伟因为六次犯规被迫下场,新疆男篮也最终在加时赛中输给了福建男篮,让他全场得到的14分失去了意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哲林 节比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