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奥克兰赛徐一幡女双抢十险胜 携手詹谨玮进次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4:2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结束了一场双打首轮比赛的争夺,我国小花徐一幡和中华台北老将詹谨玮的海峡组合抵挡住了德国/捷克组合巴罗伊斯/沃拉科娃的冲击,她们苦战1小时33分钟以7-5/5-7/10-4获胜,艰难晋级第二轮;海峡组合第二轮的对手将在4号种子巴瑟尔/蒙汤丽维和跨国组合贝格尔兹梅尔/伊利高伊间产生。

  在大多数金花小花们都选择主场作战之际,徐一幡另辟蹊径,只身前往奥克兰参赛。虽然单打在资格赛首轮就被淘汰,但是徐小花在双打方面有着更强的竞争力,她和中华台北老将詹谨玮虽然单打成绩都不突出,但是双剑合璧却有不小的威力,去年她们就一起合作拿下了韩国赛的冠军。本站比赛她们首轮的对手是德国/捷克组合巴罗伊斯/沃拉科娃,面对这样的临时组合配合默契的徐一幡/詹谨玮有着很大的晋级希望。

  首盘比赛由徐一幡/詹谨玮先发球,海峡组合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以3-0领先;不过巴罗伊斯/沃拉科娃也不甘示弱,逐渐找到手感后她们在第七局和第九局连续破发,从而凭借一波连下四局的攻势以5-4率先迎来发球胜盘局;此时徐一幡/詹谨玮发挥出了自己配合默契的优势,不仅在关键的第十局轻松破发,还紧接着再下两局,从而以7-5有惊无险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都是战至deuce才分出胜负,不过只有徐一幡/詹谨玮在第三局遭到了破发,这样巴罗伊斯/沃拉科娃就取得了3-1的领先;落后的海峡组合马上调整了状态,她们在第六局拿下决定性一分完成回破,从而在强势保住第七局后以4-3夺回了局分上的主动权;之后比赛的进程一波三折,跨国组合保住第八局后在第九局破发率先迎来发球胜盘局,虽然海峡组合马上回破,但是在第十一局又没能守住,这次跨国组合成功保发,以7-5扳回一盘。

  抢十决胜局中海峡组合发挥出色,很快就取得了5-1的领先;之后她们一直保持着优势,最终以10-4锁定胜利,成功晋级第二轮。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3分钟,跨国组合轰出了唯一的ace,海峡组合的双误数以4-1更多;双方的一发成功率相差无几,不过詹谨玮/徐一幡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2%和47%,领先了对手8和5个百分点;破发方面海峡组合兑现了13次破发机会中的5次,化解了9次危机中的4次。总得分上海峡组合以85-73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