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深圳资格赛段莹莹首轮吞完败 王雅繁遭逆转出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17: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50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继续进行单打资格赛首轮的争夺,我国又有三朵小花止步首轮。8号种子段莹莹以两个3-6完败于瑞士小将格鲁比奇拍下;稍早出场的杨钊煊以1-6/3-6惨遭4号种子坎德拉横扫,而王雅繁则是在险胜一盘的情况下惨遭5号种子弗里德萨姆以3-6/6-3/7-6(1)逆转,遗憾止步首轮。这样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选手只有15岁的小将徐诗霖一人获胜,其余均首战出局。

  19岁的小将王雅繁首轮遇到了和自己同龄的德国新秀弗里德萨姆,后者现世界排名122位,比王雅繁高了220位,位列赛会5号种子,二人明显不是同一个级别的选手。首盘比赛王雅繁进入状态迅速,凭借100%的破发效率她以6-3先下一城。不过弗里德萨姆在熟悉了对手的打法后逐渐发挥出了实力上的优势,第二盘她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3搬回一盘。决胜盘双方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二人各破掉对手3个发球局以6-6打平;抢七局中王雅繁没能咬住,很快就以小分1-7了落败,苦战2小时20分钟后惨遭逆转首轮出局。

  同时段出战的外卡选手杨钊煊也未能幸免,她的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4号种子坎德拉,后者位列4号种子。这场遭遇战中坎德拉没有给中国小花任何机会,首盘杨钊煊只凭借破发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坎德拉将对手3个发球局全部破掉以6-1轻松拔得头筹。第二盘杨钊煊抓住了唯一的破发机会,但是自己送出的3个破发点也悉数遭到兑现,4号种子很快就以6-3在胜一盘,轻松晋级第二轮。

  在中心球场压轴出战的是身高186的我国高妹段莹莹,她也是资格赛中唯一被列为种子的中国选手,但是在与瑞士小将格鲁比奇的遭遇战中段莹莹没能马上进入状态。比赛一上来格鲁比奇就两度破发得手以4-0遥遥领先;段莹莹在第五局错过局点后再遭破发,将对手送入了5-0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此时中国姑娘才逐渐找到了进攻的手感,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追到了3-5,可惜她在自己首盘第二个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没能顶住压力,挣扎了一番后再遭破发以3-6先失一盘。

  第二盘格鲁比奇延续了良好的手感,段莹莹尽管在第三局率先拿到了破发点,但是没能兑现,之后不久她自己的发球局就宣告失守,陷入了2-4落后的被动局面;中国小花试图在第七局回破搬回劣势,但是先后浪费了3次破发机会,从而陷入了2-5落后的绝境,虽然轻松保住了这一局,但段莹莹没能给对手的发球胜赛局制造任何麻烦,格鲁比奇顺利保发以6-3锁定胜利,轻松晋级第二轮。

  另外,在其他资格赛首轮的比赛中,2号种子皮隆科娃以6-2/6-1横扫了格鲁吉亚的卡拉什尼科娃,6号种子克鲁尼克苦战两个半小时以6-7(3)/4-6/5-7输给了日本选手石津萨智,乌克兰新秀基切诺克同样苦战三盘,她以6-4/4-6/6-3险胜罗马尼亚好手杜赫鲁,将于第二轮对阵我国小花徐诗霖。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网球 深圳赛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