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布扎比赛纳达尔两盘完胜特松加 获男单第三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8日 21: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03万美元的ATP明星表演赛阿布扎比穆 巴达拉世界网球冠军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三名争夺战中,此 前两度获得该项表演赛冠军的纳达尔7-6(5)/6-3完胜法国悍将特松加,职业生涯第二次拿到本站表演赛的第三名。

  本场比赛是纳达尔与特松加职业生涯的第12次碰面,此前西班牙人8胜3负保持 领先,并且取得了最近的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特松加在两人唯一一次澳洲软 性硬地球场的对决中笑到了最后,即2008年的澳网男单半决赛直落三盘横扫, 此后还在2011年伦敦草地赛上和同年年底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上笑到了最后。昨 天的半决赛中,纳达尔负于同胞费雷尔,无缘职业生涯第四次晋级本站表演赛 的决赛,此前纳达尔两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一次拿到亚军,2012年拿到第 三名。

  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纳达尔在第三局率先送出破发点,惊险挽救后保发建立起2-1的领先。比赛开始后特松加的前两个发球局都是love game保发,依靠着强势的ACE球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没有给纳达尔任何破发机会 ,但纳达尔随后的发球局里也依靠犀利的底线防守反击稳稳守住,前10局各自 保发之后比分来到5-5。第11局纳达尔再度挽救破发点惊险保发,特松加外角 ACE保发之后将比赛拖入了抢七决胜局。抢七局中双方延续了胶着的状态,从 3-3直到5-5,第11分特松加致命双误让西班牙人拿到了盘末点,中场制胜分兑 现后纳达尔7-5拿下抢七决胜局,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特松加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三局特松加发球局陷入被动, 一个落点极其微妙的ACE球被纳达尔挑战失败,摄像机捕捉到了场边一位女球 迷观看后表情纠结口型疑似爆粗的画面,而纳达尔最终也在历经多次平分鏖战后化解特松加的局点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3-1的领先。第5局特松加的发球局双方展开了激烈争夺,特松加先后挽救3个破发点,依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艰难保发,但各自保住发球局之后,第9局非保不可的一局里特松加网前反手截击失误送出3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依靠网前放小球兑现第3个后以6-3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特松加,拿到了本站比赛的第三名,这也是其继2012年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拿到本站比赛的第三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网球 ATP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