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利物浦两连败争四悬了?非也! 握两优势可冲冠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英超联赛竞争异常激烈,两轮之前还在榜首且夺得圣诞冠军的利物浦现如今竟然跌出前四,魔鬼圣诞赛程发威,罗杰斯的球队连续做客伊蒂哈德球场和斯坦福桥球场,两场比赛的走势甚至都一个剧本,打破僵局取得领先,然后惨遭逆转,比分皆是2-1。三天之内两连败,半程战罢,利物浦积36分排在英超第五位,落后第四名埃弗顿1分,曼联和热刺也将分差缩小至2分,利物浦争四再度变得不容乐观!需要指出的是,这次英超两连败是利物浦主帅自去年夏天拿起球队教鞭后,首次遭遇联赛连败。

  跌出前四,这也意味着自2008/09赛季之后,利物浦再也没有在新年过后排在积分榜前四,目前已落后榜首阿森纳6分。那么,利物浦争四真的悬了吗?非也,如果按照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话来说,利物浦是绝对的争四乃至争冠大热门,原因是罗杰斯的球队有两大优势,这是其他争四乃至争冠球队没有的!是哪两大优势呢?看看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战利物浦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我觉得利物浦会是争冠大热门,因为他们拥有优秀的球员与教练,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们不用备战欧冠淘汰赛或欧联杯。”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说,“反观我们切尔西,本赛季需要踢60场比赛,利物浦却只需踢40场,这种差距很大。利物浦原本就实力雄厚且有着壮志雄心,再加之不需要参加欧战,这样会让他们优势很大,总而言之,他们有望问鼎本赛季英超冠军。冠军争夺会很激烈,前四之争亦然。曼城无疑是另一支有望夺取冠军的球队,本赛季基本处于放假状态的利物浦也是热门,他们每周只需要备战一场比赛,这种优势令人难以置信。”穆里尼奥说的一点没错,除了利物浦,曼城、曼联、切尔西、阿森纳以及热刺全部有欧战。

  这五强中尤其是阿森纳,进入二月份后赛程变得异常艰难,甚至超过了魔鬼圣诞,不仅要与英超劲旅过招,还需要在欧冠淘汰赛中死磕拜仁慕尼黑,此外赛程中还穿插着足总杯!当然,曼联也好不到哪里去,魔鬼圣诞战罢赛程还会继续紧密下去,因为莫耶斯的球队杀入联赛杯四强,这项赛事此阶段要进行两回合;二月份欧战重燃战火后,曼城将遭遇巴塞罗那,相比起参加欧冠赛事的球队,热刺更加艰难,因为北伦敦球会参加欧联杯,比赛要安排在周四晚上进行,比参加欧冠的球队少休息一天,体能存在严重考验。

  需要指出的是,穆里尼奥只说了利物浦一部分优势,罗杰斯的球队其实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上半程利物浦战强队基本都是踢得客场,对阵半程过后的积分榜前八,利物浦只在安菲尔德球场踢了曼联且1-0获胜,对阵阿森纳、曼城、切尔西、埃弗顿、热刺以及纽卡斯尔等几支球队全部是在客场,如此形势下对阵前八取得2胜3平3负战绩完全可以说的过去,下半程这些球队将做客安菲尔德球场,由于利物浦无需分心欧战,就如穆里尼奥所说,完全是以逸待劳,届时杰拉德、斯图里奇以及恩里克回归,未来绝对可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