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尔滨转会市场悄无声息 新赛季退出第一集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目标决定行动。过去两个赛季中,阿尔滨的联赛排名都是第五,虽然从所处位置和场上表现来看,他们还不能真正算作第一集团的队伍,但俱乐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的决心非常坚定,只不过,在具体的运作过程中,作为新军,阿尔滨还存在着诸多不足而已。 2014赛季中,他们恐怕要换个活法了,种种迹象表明,阿尔滨的投入力度会明显减少,与之相对应,对成绩的渴求也不会特别强烈。这与进取心无关,在寻找合理、健康的发展模式的过程中,阿尔滨需要适当地放慢脚步。阿尔滨董事长赵明阳也明确说过,明年只要保持在中上水平就行。

  尽管从未承认,但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阿尔滨确实在行动上与恒大进行着竞争。连夺于大宝、于汉超、李学鹏3名现役国脚,就是例证。现在指导思想有所改变,阿尔滨更在意的已不是向着更高目标发起冲击,而是自我调整。这同样首先体现在引援工作中,送走了凯塔、瓦罗等高薪大牌后,阿尔滨会更注重新外援的实用性,更强调性价比。在国内转会市场,不会再制造出轰动效应,一切都以实用为准。因为更强调整体,原有的主力球员中,已基本不存在“非卖品”概念。不管谁走,都不会太让人感到吃惊。

  经历了两个中超赛季,阿尔滨正变得越来越成熟,目的性也更强。不过,战略收缩与取得佳绩并不完全对立,如果调配得好,同样能维持住现有地位。新任主教练马林就是这么预期的,在他看来,如果选到了比较好的外援,整体磨合也很顺利,不是说阿尔滨就没有更进一步的可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