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砸钱专业堪比技术活 外援货真价实团队专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提起恒大,人们的第一反应往往是“财大气粗”,确实,在问鼎亚洲的过程中,恒大一路以金钱开道,投入力度之大,在中超历史上闻所未闻。但要是以为恒大只有钱,或者说,只要能像恒大那样不计成本地投入,就一定能取得恒大那样的成绩,显然也是错的。有人总结说,恒大既有钱,又专业。与之相对应,有的俱乐部虽然有钱,也肯花钱,但因为不够专业,总也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砸钱是个技术活。以外援引进为例,恒大外援虽然价高,但个个货真价实。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都是亚洲赛场上最顶尖的外援。包括金英权,在亚洲外援中也是非常出类拔萃的。之前恒大也曾走过弯路,至少,对比中超其他俱乐部,引援工作的水准并不高出一截。但在里皮到来后,带来了一整套欧洲高水平的工作体系。譬如埃尔克森,就是里皮费尽心思,为恒大抢来的。相比之下,在国内转会市场上,恒大的做派就比较“土豪”,基本谈不上什么技术含量。见着主力国脚就抢,拿着顶薪就砸,面对诱惑,很少有人能够拒绝。

  最关键的,是恒大拥有里皮团队,且绝不外行指挥内行。恒大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里皮有着绝对权威,为球队带来了一整套欧洲运营模式,“不服不行,就是专业。老板肯花钱,里皮又专业,成绩想不好都不行。”关于恒大,外界看到的主要是名帅、强阵、高额奖金,实际上,在很多不太受到关注的环节上,诸如医疗保障、法律支援等,恒大都远远领先于中超其他俱乐部。可能有些人不喜欢恒大的做派,但却不能不正视他们的专业。

  新赛季到来之前,多家俱乐部都在摩拳擦掌,想要博取佳绩。他们未必是冲着恒大,实际上,在恒大已经做大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还没有谁能撼动他们的地位。但在客观上,恒大将受到冲击,优势将越来越小。而对于那些计划增加投入的俱乐部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向恒大学习。砸钱看似容易,想要砸出应有的效果,其实很难。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