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布扎比赛穆雷2-0复仇瓦林卡 获表演赛第五名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9: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03万美元的ATP明星表演赛阿布扎比穆巴达拉世界网球冠军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五、六名的争夺战中,2009年赛会首届冠军穆雷6-3/6-4完胜瑞士名将瓦林卡,获得了本届阿布扎比表演赛的第五名,瓦林卡获得第六名。

  本场比赛是穆雷和瓦林卡职业生涯的第15次碰面,此前穆雷8胜6负稍占上风,但双方在2013赛季的两次交手都是瓦林卡笑到了最后且一盘不失,其中就包括在美网1/4决赛中直落三盘横扫取胜。双方在硬地球场上交手9次,穆雷6胜3负保持领先,大满贯赛上则是瓦林卡2胜1负保持领先且取得了最近两次在美网硬地球场上的胜利。本赛季也是阿布扎比表演赛第一次增设五、六名的排名赛。

  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前几局双方都各自保住发球局,第6局里瓦林卡的发球局遭遇鏖战,瑞士人先后几次浪费局点之后,被穆雷放短球后往前直线穿越球得分拿到破发点,底线的高压长出底线送出发球局,不过随后穆雷的一次底线的侧身正手反斜线偏出底线同样让发球局宣告失守,比分来到4-3。第8局瓦林卡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穆雷落点极深的回发球挤压到瓦林卡建立优势,进到场地内侧身正手反斜线制胜分兑现,发球胜盘局里依靠瓦林卡单反变线挂网拿到三个盘末点,网前高压迫使瓦林卡回球挂网兑现love game保发,6-3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瓦林卡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四局穆雷的发球局陷入苦战,英国人在局点上送出双误,但还是依靠瓦林卡的接发球打飞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2。第5局瓦林卡的过顶高吊球被穆雷高压反放小球,瓦林卡及时赶到,却被主裁认定为两跳,现场爆发出一阵嘘声,主裁判也是不好意思地苦笑。多拍相持后穆雷的切削迫使瓦林卡正手斜线出现送出破发点,但是两次破发点上都是苏格兰人的非受迫性失误浪费机会,郁闷的穆雷也再次爆粗口发泄,瓦林卡网前反斜线抽球得分保发比分来到3-2。

  第7局瓦林卡反手直线挂网送出2个破发点,反手切削过渡下网送出发球局,穆雷love game保发比分来到5-3。第9局里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里,致命双误送出破发点也是赛末点,但他还是依靠强势的发球和正手制胜分保发。发球胜赛局里穆雷一上来就发出2个ACE,依靠瓦林卡正手斜线挂网拿到2个赛末点,发球直接得分兑现,6-4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复仇瓦林卡,获得了本届阿布扎比表演赛的第五名,瓦林卡获得第六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