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布扎比赛费雷尔完胜纳达尔 再进决赛约战小德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21:0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7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03万美元的ATP明星表演赛阿布扎比穆巴达拉世界网球冠军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第一场男单半决赛中,此前两度获得该项表演赛冠军的纳达尔4-6/4-6完败同胞费雷尔,无缘第四次晋级该项赛事决赛。晋级决赛中的费雷尔将对阵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本场比赛是纳达尔与费雷尔之间的第27次碰面,此前纳达尔21胜5负保持绝对领先。双方在2013赛季有过六次交手,费雷尔在巴黎大师赛半决赛两盘完胜,但是纳达尔随后在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中两盘轻松复仇,此前的红土球场也取得了四场连胜。双方在硬地球场上有过8次交手,各胜四场保持均势。值得一提的是,费雷尔和纳达尔此次会师半决赛,也意味着本项表演赛在举办的六年时间里,每一年都将有一名西班牙球员晋级男单决赛。纳达尔和费雷尔曾在2010年和2012年的半决赛中有过,2010年纳达尔两盘完胜,2012年里费雷尔两盘复仇,并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而纳达尔2009至2011年都打进了本站比赛的决赛。

  比赛开始前现场发生了一点小意外,纳达尔的发球练习准确地砸中了费雷尔身后的一名球童腹部,球童疼痛地甚至无法行走,纳达尔也很有风度地走过来搀扶了一下,球童被送至场外接受诊查救治。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他浪费2个局点后因为正手中路回球长出底线送出破发点,纳达尔反手切削下网浪费,随后2次非受迫性失误让费雷尔惊险保发,各自保发之后比分来到3-3,第7局里费雷尔连续一发不进,纳达尔化解其局点之后依靠费雷尔的正手侧身直线失误拿到破发点,但红土之王的连续三次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费雷尔艰难保发,随后又在30-0的情况下连丢3分送出破发点,连续三个发球直接得分惊险保发来到4-4。第10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正手失误送出破发点也是盘末点,费雷尔落点极深的回发球迫使其正手出界兑现,6-4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五局费雷尔正手回球出界送出破发点,但他连续三个主动进攻的得分挽救破发危机之后惊险保发,比分来到3-2的领先。各自保发之后,第八局纳达尔网前挑高球打飞送出破发点,随后他依靠对手的连续失误惊险保发。各自保发之后,第10局纳达尔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底线侧身正手的回球打飞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赛末点,费雷尔正手直线的变线让纳达尔跑动中挑球出界兑现,6-4再下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0复仇纳达尔,时隔一年之后再度晋级阿布扎比表演赛的决赛。决赛中费雷尔将对阵德约科维奇与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