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胡力涛:李娜不是完美榜样 她依旧没停下脚步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体坛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李娜是名职业网球选手,这在评选当中会有些优势。首先今年是“体育小年”,但网球赛不会受奥运周期的影响,四大满贯年年会有。在其他几名候选人从事的项目中,除了恒大所代表的足球,网球应是职业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运动。网球跟足球一样,是我们的弱项,正是由于李娜的出现,网球和足球在中国的公众形象和发展境遇发生了很大的分野,二者在国际体坛上的话语权及参照系也有相当差距。这种形势不是恒大的亚冠冠军所能轻易扭转的,因为李娜一直还在进步。

  2013年是李娜和卡洛斯合作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李娜认为这是她“最好的一个赛季”。除了法网,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中都追平或超越了个人最佳成绩,总决赛惜败小威获亚军,但世界第三的排名,不但实现了赛季初制定的目标,也创下个人及亚洲选手排名的历史新高。李娜的每次突破,都在书写中国和亚洲网球新的历史,创下新的纪录。在今年她依旧没停下自己的脚步。

  李娜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推动着中国网球事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前发展着:她和阿扎伦卡的澳网决赛曾创下央视体育频道伦敦奥运后的最佳收视率;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孩子拿起网球拍走上球场,使网球成为国人新的运动理想或生活方式;在2014年,有10站WTA巡回赛在“大中华”地区落户,中国已成为女子网坛赛事举办数量的“第一大国”。连WTA的CEO阿拉斯特都承认李娜在这项全球运动中的强大号召力和影响力,“对我而言,李娜是近十年来最重要的球员。”

  李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完美偶像,在她身上存在的巨大争议正是这个转型期社会中某些民情的折射,也反映出李娜的影响力早已超乎网球甚至体育范畴,法网上的“三叩九拜”只是个例证而已。疯狂的舆论漩涡当中,我们除了要听其言,更要观其行。虽口头上没服软,但在卡洛斯的帮助下,李娜其实是勇于改变自我的——她的乐观、积极、勇敢、进取不仅体现在场上对自身打法的突破,也体现在场下言行举止的渐进变化上,而且二者正在形成越来越良性的互动关系。

  作为一个人,作为一个球员,李娜都在变得更好。也许她无意成为太多人的榜样,但回看过去的一年,李娜可以说:成为自己的榜样,同样能带来无穷的力量。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胡力涛 李娜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