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布扎比赛费雷尔连下9局胜瓦林卡 将战纳达尔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总奖金额高达103万美元的ATP明星表演赛阿布扎比穆巴达拉世界网球冠军赛进入到第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揭幕战中,2012年赛会亚军得主、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首盘3-5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打出一波连下9局的冲击波,7-5/6-1横扫瑞士名将瓦林卡,终结对阵对手两连败的同时,晋级半决赛之后将对阵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纳达尔。比赛整整耗时一个小时。

  本场比赛是费雷尔和瓦林卡职业生涯的第13次碰面,此前费雷尔7胜5负保持交手纪录的领先,不过包括2013赛季奥埃拉斯决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的最后两次碰面都是瓦林卡笑到了最后。在硬地球场双方交战4次,各胜2场保持均势,而唯一一次室内地毯比赛则是瓦林卡逆转笑到了最后。

  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各自保发之后第三局费雷尔在40-0的情况下两次送出双发失误一度被追至平分,但还是惊险保发后比分来到2-1。此后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7局费雷尔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中路的正手回球长出底线送出2个破发点,瓦林卡落点极深的接发球迫使其正手反弹打飞破发得手,后来居上保住发球局之后比分来到5-3。第10局瓦林卡的发球胜盘局里,瑞士人单反中路的长出底线送出3个破发点,发球直接得分挽救一个,但随后费雷尔落点很深的接发球迫使他在后退中的正手提拉挂网送出发球局,比分来到5-5。第12局里瓦林卡正手非受迫性失误送出2个破发点也是盘末点,费雷尔占尽优势的半场球直接打飞浪费一个,但瓦林卡跳起的正手直线长出底线还是让西班牙稳定男后来居上7-5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费雷尔率先发球,第二局瓦林卡反手切削出界送出破发点,费雷尔接发擦网幸运球得分破发,外角ACE球保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第4局瓦林卡在快速对攻中反手反斜线出界送出2个破发点,费雷尔网前截击制胜分兑现,保住发球局之后将比分扩大到了5-0。第六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一局里,瑞士人暴力的回球一度将费雷尔震得摔在球场上,并且依靠一个有点争议性的判罚保发,止住了连丢9局的颓势,但费雷尔还是依靠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拿到3个局点也是赛末点,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第3个赛点后以6-1再下一盘,总比分2-0复仇瓦林卡,终结对阵对手两连败的同时,晋级半决赛之后将对阵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纳达尔。比赛整整耗时一个小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