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天津女排遭克星浙江双杀 辽宁零封福建八一横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22: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4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七轮的较量全部结束。A组中浙江以3-1力擒卫冕冠军天津斩获三连胜稳居榜首,辽宁零封福建在争八道路上赢得关键3分,八一轻取四川收获四连胜排名升至次席。

  浙江3-1胜天津

  排名A组前两位的浙江和天津直接对话。浙江队在激战四局后以3-1胜出,成功在主客场“双杀”卫冕冠军继续领跑A组,四局比分为25-21、25-20、21-25和25-21。

  此役浙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李莹、杨舟,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和自由人单丹娜。天津派出主攻陈丽怡、殷娜,副攻张晓婷、王佳敏,接应李莹,二传米杨和自由人王茜。

  首局汪慧敏的发球、李静的强攻和杨舟的拦网帮助浙江以4-1占先,天津失误较多使得浙江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浙江队反击效率更高将比分拉开到12-7,天津虽利用陈丽怡的突破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王娜的发球、杨舟的突破相继建功还是让浙江以18-10领先。尽管天津曾连追5分且未轻言放弃,但李静一锤定音还是让浙江以25-21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张晓婷封死杨舟的快攻让天津以4-2超出,浙江迅速追至4平,汪慧敏强攻反击得手帮助浙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连夺3分将比分拉开到11-6,天津换上替补二传姚迪。天津加强拦网后仅以10-11落后,浙江稳住阵脚连拿3分以14-10占先,杨舟封死陈丽怡的突破更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后半局争夺天津没能咬住,浙江凭借极具针对性的发球和拦网以22-16占先。局末天津虽连救2局点,但米杨发球失误,浙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依然处于被动,王娜的发球轮连续破攻帮助浙江以6-3超出。天津在张晓婷的发球轮将比分迫近到8-9,李莹反击下球让本队追至10平。12平后天津虽以14-12反超,但浙江连拿3分以15-14占先,李静强攻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17平后浙江没能顶住被天津拉开比分,陈丽怡拦网建功以及对手失误让天津以25-21扳回一局 。

  第四局5平后汪慧敏进攻、拦网均有斩获帮助浙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浙江再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2-5,天津虽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但杨舟快攻下球让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浙江很快以21-16占先,天津虽将比分迫近到20-22,但李静的强攻、朱悦洲的发球相继得手让浙江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最终,于鋆炜发球失误,浙江以25-21胜出,从而以3-1战胜天津。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独得22分荣膺得分王,副攻杨舟和主攻汪慧敏分别获得19分和17分。天津老将殷娜斩获18分,主攻陈丽怡进账15分,接应李莹和副攻王佳敏分别贡献14分和11分。

  辽宁3-0胜福建

  仅有1分之差的辽宁和福建两队狭路相逢。在这场力争八强的关键战役中,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一扫此前连续三轮遭零封的颓势,凭借高出一筹的网上实力完胜劲敌坐稳小组第四,三局比分为25-17、25-18和25-16。此役辽宁的副攻颜妮斩获15分,主攻段放和副攻赵阳分别进账14分和11分。福建队的外援主攻戴安赢得9分,国手徐云丽收获6分。

  八一3-0胜四川

  三连胜的八一女排本轮与开赛至今尚无胜绩的四川队交手。主场作战的八一队技高一筹,直落三局完胜对手赢得四连胜一举超越天津升至小组第二,三局比分为25-11、25-23和25-20,四川女排遗憾遭遇七连败且尚无积分入账。此役八一副攻杨珺菁伤愈复出斩获18分力夺得分王。四川队得分最多的是收获16分的王晨。

  女排联赛第八轮A组的争夺将于12月28日进行。届时天津和八一两强遭遇,四川迎战辽宁,福建挑战浙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