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科比2月初难复出 湖人如切尔西篮网如曼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1: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科比再度伤停已经是旧闻了,但不得不说,综合此前医学专家的分析,以及NBA历史经验考虑,指望科比在2月初重返赛场——那么他还有很大希望打全明星赛——可能性实在不大。昔日比他更年轻,且并非重伤初愈的姚明、洛伦岑·莱特、杰森·威廉姆斯一干人等,没有一个能在两个月之内复出。考虑到科比背负的高薪,以及湖人本赛季的前景,我比较同意美国同行的一句话:重建湖人,从重建科比开始。

  说到能花钱,打个不恰当的比方,湖人好比切尔西,篮网就是曼城——后者烧钱能力早就青出于蓝,俄罗斯老板普罗霍罗夫的别称便是“不挥霍不舒服斯基”。如今洛佩斯赛季报销,是吃进林书豪和阿西克两笔毒药合同,还是动用伤病特例来弥补缺陷呢?也许这个议题根本上不了普老板的台面,否则我们大可用电影《私人定制》里宋丹丹那部分的场景脑补一下。什么你还没看?那我就不剧透了……什么你问我好不好看,我只能引用里面范伟老师的台词回答了:“这个,那个,都挺好的哈。”

  骑士控卫欧文在对雄鹿一战豪取39分,已经投奔活塞的詹宁斯泪流满面:此前欧文7次打雄鹿共得189分,场均27分,多少人骂我防守黑洞大毒瘤啊!现在怎么样?

  接着说欧文,要知道在对雄鹿时他还身患感冒呢。谁能阻挡他得分?我押宝其替补贾里特·杰克。那场比赛后他开玩笑似的说出“希望他以后常生病”,让我不由得虎躯一震——替身杀手抢主力之王又耐不住寂寞了。

  赛季开始前26次跳球加争球里只赢了5次,这是哪支球队的数据?嗯,我猜想会有许多人把答案写成“有软嫂子保罗·加索尔的湖人”。实际答案是:拥有帕金斯和伊巴卡的雷霆!肿么会这样?说好的硬汉呢?说好的盖帽高手呢?如果在比赛最后生死时刻出现争球,主帅布鲁克斯会祭出杜兰特这个秘密武器吗?

  斯蒂芬·库里的弟弟塞斯·库里和灰熊签下了为期两年的非保障合同,合同要到明年1月中旬才能变为有保障。有意思的是,1月9日的比赛对手恰好是勇士——按照咱们中国人的固有思维,哥哥怎能忍心亲手砸了弟弟的饭碗,必须小小放水一下啊。但老外真不是这么想的。不管怎么样,希望小库里能留到那一天,让我们有机会看场兄弟对决的好戏。

  本赛季4次单场助攻上双,而且是3次刚刚上10再加一次12,便拿到了3次三双,雄踞三双榜头名,步行者后卫史蒂文森真是不折不扣的NBA经济适用男——自称“准三双之王”的勒布朗,职业生涯准三双(10+,8+,8+)已经超过150次了,如能向史蒂文森取取经,追赶基德易如反掌。不过,俩人关系这么差,史蒂文森恐怕不会帮这个忙。

  “NBA一个赛季82场比赛就像滚雪球,看你能否承受得住。今天打得好明天就可能打得糟,但你必须把这些全忘记,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否则麻烦会像雪球那样迅速变大。”山猫新秀科迪·泽勒说得一点儿也不错,打NBA比赛是这样,人生又何尝不是?

  本周最酷:乔丹·克劳福德的圣诞装扮。主要是这件“三箭穿心”的T恤,让我想起了十多年前的一则新闻:墨尔本一位58岁老人圣诞节当天被玩射箭的邻居射偏的箭穿过用铁丝围起的篱笆射死。真真是酷到不寒而栗啊!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